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不說只做 VS. 不說不做
不說只做 VS. 不說不做
新聞報導 -
作者 王珍誼(藝臻) | 贊空   
2014-04-04

(註:這是一個眷村長大的外省小孩所寫(且「祖籍」還與馬總統同省、還同縣),現今已為了台灣而如此拼命...相較於馬政府與張安樂那些外省權貴--是如此的鄙視台灣人,台灣人加油吧!)

反服貿學生立院抗爭事件爆發後,有不少過去對政治(公共事務)冷漠的人都跳出來,因為馬與國民黨實在是黑箱得太離譜!這本是一件好事,但任何問題或衝突要真的能解決,不能迴避一些根本問題、只看「結果」,應該要能探究其發生的根源與源頭,可能才是釜底抽薪的最好方式;否則獨裁統治者集團只要又運用一些手段與心機,很多人可能又會回到原點了!

長期關注台灣公共事務與民主人權議題的人都會一致認為:國民黨之所以對服貿要如此黑箱,除了裡面存在太多實質的不對等,其他就是因為:馬已經先簽了,所以對中服貿協定在立院「只能成功、不許失敗」;但明明就是身為民主國家民選的總統,卻不管有多少人民反對、及抗議其程序有多違法…為何就是執意要通過與實施?因為馬與張先生一樣:都是力主兩岸統一的「中國人」!兩岸領導人都想以服貿來「以經促統」已是國際間認定的事實,只是兩岸領導人現在都「只做不說」;相較之下,如果在面對服貿議題時,台灣人還是認為此事無關統獨、而對此議題「不敢說」也「不願做」...認為有反服貿黑箱就是最對的一件事的話......

當張安樂先生在4/1白天衝撞完立院後,晚上隨即上政論節目繼續抨擊這些學生!而他批評學生所有的理由,有多少都是站在民主、人權、法治…的對立面…相信只要不是被過去「黨國」與「戒嚴」教育太成功的人,應該都很清楚。不過張先生所說的一句話,筆者倒是覺得「完全正確」,那就是當主持人問他:「您是否已入中國籍?」張先生馬上拿出他具有的「中華民國」身分證證明:「我所持有的仍是『中華民國』身分證!但『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結果第二天連內政部長陳威仁--都出來幫忙證明張安樂的確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中華民國就是中國』這句話,可能很多贊成台灣「維持現狀」、且強力主張公共事務絕不要涉及統獨議題的人--都不認同!因為他們認為「中華民國」(R.O.C)與「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就是不一樣的國家!但是請連結聯合國「憲章」網站—第五章安全理事會中提到五個常任理事國的名單之一,字眼完全就是「中華民國」、或是「Republic of China」(http://www.un.org/zh/documents/charter/chapter5.shtml)!而這裡的「中華民國」(R.O.C)指的就是中國!

這是依據聯合國二七五八號的決議文,重點有二:1. 逐出蔣介石所代表的政權。2. 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席位與所有的權利,意即原來聯合國「中華民國」的席位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之。

所以台灣四、五、六...甚至是七年級生在教科書中所讀:「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的這句話,根本就是國民黨政府捏造的超大謊言!『中華民國』不但從未退出過聯合國,就連當初聯合國「趕出去」的也不是台灣、而是「蔣氏政權」!所以2004年國民黨為了與民進黨較勁而提出「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的公投,根本就是把台灣人當作○○在耍!!!而當初民進黨所提的公投是:「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這雖然也是困難重重,但總比國民黨所提的有意義、且也可能吧?)歷史是一面鏡子,若當初多數台灣人若能從矇騙中覺醒--推翻蔣氏政權,相信台灣早就是一個正常的國家了!只不過當初是戒嚴時期,的確難度較高;只要台灣在尚未被中國併吞之前,台灣人到底可以怎麼做?相信大家都應該很清楚了才是!

而國際間只要看到「China」這個字--管你是RO開頭還是PR開頭,都會認定那就是中國,而Taiwan就是Taiwan;所以台灣若還堅持用中華民國這個國號、並且還不設法面對與解決、甚至還在以中華民國為傲、以別於「中國人」……『中華民國』這個國號會變成除了經濟以外,實質統一台灣最好的事實「根據」!(作者為外省第二代、國小教師、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