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行事曆
行事曆
前一月 前一日 後一日 下個月
以年份檢視 以月份檢視 以星期檢視 今天的活動 搜尋 跳到指定月份
林冠華烈士證道紀念日 列印
作者  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點擊數 : 4874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紀念碑」意象說明:

旗桿:代表白色力量揭竿起義。
二柱:代表後起的鐵桿新生代。
三鐵樹:代表不朽的上昇氣勢。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紀念碑」碑文:

2014年3月18日有約300名學生佔領立法院議會廳,由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為代表要求將服貿協議退回行政院,他們發現國民黨立法委員張慶忠,以30秒時間宣佈完成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其目的乃為了引進中國的人口,用此法條公開合法把台灣當作殖民地。由於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台聯黨等等,堅決不使用暴力對付學生,王金平亦認為學生言之有理,而身為立法院龍頭應該保護學生安全,故容許學生在立法院討論、靜坐、抗議,傳達理念至2014年4月10日共23天的太陽花學運,雙方達成共識,立法院同意退回不公不義黑箱的殖民服貿協議。

此種學生的公民運動,延續到馬英九主導的課綱微調;其為了傾中急統,強行編寫以中國為本的殖民課綱,冀圖消滅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教育,要台灣人不知台灣史,教育下一代成為順民、愚民和失根的台灣人,以利於中共統治台灣。自從太陽花學運以來,王金平成為馬英九必除之為快的眼中釘,而中共政權,認為必要快速消滅以台灣為主體的公民和歷史教育,故統派學者緊急穿梭兩岸,共謀如何消除台灣新生代的民主意識,故於短期間打破既有成規,緊急進行黑箱作業,結合台灣統派學者配合中共統戰專家,擬訂此殖民台灣的新課綱。

幸有學生領袖林冠華等人串連國、高中生,積極用各種和平抗議方式來反對新課綱的實施。這種理性的抗議活動,不但達不到回應,還被阿九政權冷落,頻頻受辱,不時受到威迫、恐嚇,故決定效法太陽花學運,於2015年7月23日學生領袖們,強行進入教育部,卻被教育部長吳思華以現行犯逮捕法辦。這些多數為未成年少年,因此受到極大的驚嚇,加上各方家長、老師、校長、官員、情治人員的壓力,使得林冠華下定決心要以身殉道,用血肉佈施喚起台灣人民的良心,於2015年7月30日滿20歲生日時,死諫反暴,正是英雄出少年,求仁得仁。

現在他在聖山修行,要以無形力量,完成保台護台大業,生為光榮台灣人,死為台灣神,精神長存,永遠和我們同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
2015年8月8日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返回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