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407活動報導arrow 20140712 民眾的Q&A專案-台中光榮天亮了 台獨ING


演講一開始,史明老師先提起,台中人自古以來就有反抗外來政權的傳統精神,例如林爽文、林獻堂、謝雪紅,台中人算是相當有"意識"的。史明老師今天提到太平洋上的兩個小國家東加與斐濟,這兩個地方,人口及土地面積都比台灣小,但都獨立了,而他在台灣卻常聽到有人說台灣太小了不能獨立,史明老師認為這都是一種失敗者的心態,這一方面是殖民者掩蓋真相,不讓台灣人知道世界狀況,一方面台灣人也要自我反省。隨後史明老師也提到美國學者研究,忘記歷史與語言的民族必滅亡,所以他呼籲台灣人一定要多講台語,認識台灣歷史。今天還有網友線上提問,問說「2021年中共會不會垮台?」,史明老師的回答讓人莞爾,他說:「未來的事誰知道啊!」(這應該就是老師常說的「從現實出發」吧!),不過隨後他又補充說獨裁政權通常不會維持太久,例如希特勒與前蘇聯,所以一定要走民主自由的路。(by 贊若)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3 4 5 6 7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01 - 120 / 121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