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502活動報導arrow 20150201 史明歐吉桑贊主同修家gau潤餅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50203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50204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50205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50206

今天(2015.02.01)是史明歐吉桑,贊主同修家一年一度的熱鬧潤餅日。吃是生存的第一要件,為了活下去我們一定要去。

到達時只見滿屋人客,不見歐吉桑跟敏紅(贊全)、阿忠(贊立)。人客一圈一圈圍著,有人負責分摺潤餅皮,有人忙著填肚子。長驅直入廚房一看,裡面已經占滿(重點是我可以全身而退,哈!),台中、花蓮來的同修正在裡面洗切煮。大地志工具備多功能,要會做事也要會下廚,以後浬、屋、影可轉行到水深火熱的聖山廚房組了!

敏紅姊在廚房忙,兼招呼。阿忠陪歐吉桑去捻香。做革命的人,「吃」不能落人後,不用等招呼,要自動自發,吃飽喝足才有力氣革命,當然滿桌的菜,不趁熱吃就太對不起食物了,先安撫腹肚要緊。等到史明歐吉桑回來,大廳響起一片歡呼,人群迅速圍過去,開始聽歐吉桑說話。滿屋的人,想移位都得學螃蟹,一點一點的「橫行」。

離開前,穿越人牆,大地同修們排隊過去跟史明歐吉桑打招呼。史明歐吉桑說:啊,原來你們在這裡。你們說要來,一回家我就開始搜尋你們的身影,卻都找不到!我是很信任你們,雖然是小事,但做革命的人不能這樣來時都不招呼。我們說「大家都在廚房忙.....」,沒等解釋完,歐吉桑就說:做革命的人不能怪環境而是要克服環境。

原本想說來幫個忙就好,有很多人嗷嗷待哺等著歐吉桑指導,就把時間讓給別人,我們默默耕耘就好。到底是哪首詩說要輕輕地來,悄悄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原來這是自以為是的瀟灑、浪漫。

是的,今天學到一堂課:做事要有起頭、結尾,到達跟離開時都要跟主人招呼。雖然是小事,卻可訓練有始有終的意志,更重要的是要克服環境,no excuse!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3 4 5 6 7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21 - 40 / 122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