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510活動報導arrow 20151031 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影片】台灣聖山立碑紀念「台灣學教育」開拓者-鄭正煜老師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楊緒東致詞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杜正勝致詞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田再庭致詞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張復聚致詞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李素貞致詞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蔡丁貴致詞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溫宗翰致詞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鄭紀綺致謝詞
【影片】蔡丁貴教授與蕭曉玲老師談「自由台灣黨」創黨理念

 

民報-台灣學教育開拓者 鄭正煜揭碑追思會
自由時報-紀念鄭正煜 台灣聖山立碑

台灣南社與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2015年10月31日下午3點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共同舉辦「台灣學」教育推手──鄭正煜老師紀念碑揭碑典禮,典禮主儀人為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及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鄭正煜老師一生為台灣主體教育而努力,與聖山台灣人拜台灣神所強調的台灣本土信仰,正是教育層面與思想層面的相輔相成。

鄭正煜(1947-2014),高雄茄萣人。教育台灣化的推動者與實踐家。他說:「教育是最軟性卻最強勢的建國工程」。有感於台灣人對於台灣知識的貧乏,於公元2000後,他先後創立了「台灣南社」與「教育台灣化聯盟」,積極推動台灣母語教學及應用,促使本土語言納入國小必修課程;提倡以台灣為主體的教育與文化生活,催生出眾多台灣文學系所,讓「台灣學」(台灣歷史、地理、文學、語言、文化)成為顯學,更加深了青年學子對台灣土地的認識與認同,並達成設立「台灣母語日」與「母語訪視」的制度。他也長期關注228議題,推行學校教育體制內大量228史學閱讀。儘管罹癌十數年,身體孱弱,嚴重時甚至無法站立,但秉持「戰士要死在戰場上」的信念,只要跟台灣主體教育與母語教學有關之事,他必拋開痛楚,激起強大的意志力全國奔波。鄭正煜老師在2014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辭世,台灣南社強調他一生奉獻給台灣,特別是推動「教育台灣化」。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21 - 140 / 966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