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711活動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20171126 908台灣國運動11周年感恩餐會

    記「908台灣國運動11週年」感恩餐會
    今晚,這場「908台灣國運動11週年」的感恩餐會,出席了許多「阿扁們」的支持團體來參與,「大地文教基金會」也應邀其中。席間,看著正在播放「908台灣國的活動花絮」,當畫面出現那段他們在「中監」外面守護阿扁的歷史回顧時,那也是一段跟大地志工共同經歷的歲月,種種仍彷如昨日。

    從2013.04.22那天起,「大地」幫阿扁送第一餐開始,有一票「908台灣國運動」的大哥大姐們已守在「中監」外面。自此,他們也展開了朝九晚五的留守任務;有時人多、有時少,但總有幾位固定的老面孔幾乎天天報到。每天,大地志工一日兩次的送餐車經過他們時,彼此總不忘互相鼓勵、互相送暖,不論寒風或烈日;在冬天他們有時準備熱湯,炎夏有時準備綠豆湯,有時當我們停下來與他們打氣閒聊時,也能偶爾品嚐到這些小確幸。那是一段似乎永遠等不到阿扁總統出苦的歲月裏,大家緊咬著牙,堅持著。~by Jade

     
  • 20171126 聖山記事

    強韌的蘭花草
    舞出生命的炫麗
    散發青春與活力
    活著就是要這樣
    展現生命的奇蹟
    ~by 贊奐

     
  • 20171125 聖山-臺灣祖廟開光典禮

    遵奉天命,9月奠基,有限人力,千呼萬喚,小小慶典,攸關天地。
    聖山《臺灣祖廟》今天舉行開光典禮,感恩一切圓滿順利~by Jade

    台灣祖廟,是一間融合佛道教的廟,是由蔡有全先生生前所提倡,現在幫他實現願望,就是台灣人先祖修行之處。
    林秋梧,以入世的宗教精神,從事一體多面的布教弘法、宗教改革、社會運動。提倡「修菩薩行的,便是社會改革的前衛份子。」要站在弱者大眾的立場,向強權抗爭。到西方極樂國土的捷徑,是在「現世」勇敢當前鋒消滅台灣有形無形的魑魅魍魎。

    【影片】臺灣祖廟開光講解
    【影片】臺灣祖廟啓用,祖德應化大典
    畫中有話-用喜樂和平大愛大願的方式,聖山籌建的台灣祖廟終於完成
    聖山記事 20171205(台灣祖廟大愛精神之我見)

     
  • 20171123 聖山-臺灣祖廟石獅安座

    一對石獅子重達500公斤,壯丁同修們齊心協力抬進台灣祖廟安座,臺灣祖廟門口的一對石獅也完成安座。~by Emma

     
  • 20171119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感恩音樂會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的邀約出發,阿扁總統也會出席的長老教會感恩節禮拜。
    縱使他也只在最後發表簡短談話就須驅車趕回高雄,但這些感恩的話,對一個重情重義的人,在他落難時所受到各界的支援與溫暖,這是他非來也非說不可,他要做的事。
    在阿扁總統六年的黑牢歲月,大地志工從未缺席。不湊熱鬧,但需要support聲援即是志工的處事態度。從台北看守所當他成為我們的同修的那刻起,一路到桃園監獄再到台中監獄,給他的溫暖,跟許多人一樣,我們從未停止。
    大家長號召志工群幫阿扁送餐,這一年八個月的歲月裡風雨無阻完成使命,大家只是純粹的把他當成一位敬重的「家人」!當家人落難,豈能坐視?!何況他受到是政治迫害!
    ~by 贊屋(聖山記事 20171120)

     
  • 20171119 聖山-贊主同修(史明前輩)參訪臺灣祖廟&充電小憩

    大地志工幫史明歐吉桑慶生;史明歐吉桑進入臺灣祖廟,堅持要用走的進祖廟,讓後生晚輩深感這祖廟的神聖力量。
    史明歐吉桑說…咱這拜神跟一般不同款…
    ~by 贊奐

    【影片】史明歐吉桑臺灣祖廟裡走一圈後行三鞠躬禮

     
  •  
  • 20171118 聖山-臺灣祖廟虎爺安座

    一早同修們又開始忙碌,上午忙著佈置下午臺灣祖廟虎爺安座;整理聖山環境;修剪太高的枝葉;晚上十月初一祈安祈福法會;接著又忙著巡視聖山各角落,人生的過程是不間斷的進程。~by Emma

     
  • 20171116 2017世界哲學日plus台灣

    11/16-11/17 2017世界哲學日plus台灣

    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5年將每年11月第3個星期四定為世界哲學日,今年的2017世界哲學日在台灣,由羅惠珍、顧忠華、吳豐維、耿一偉、沈清楷等5位教師共同發起了[世界哲學日@台灣策劃小組],今年以實驗性的方式進行,並預計於2018年擴大舉辦。

    2017年的世界哲學日Plus台灣連續舉辦兩天,邀請20餘位講者、共計16個場次,從台灣在地、台灣與世界的關係、或講者自己關切的主題,每個場次將有40分鐘發表,20分鐘討論。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 20171115 安養中心親和探視敏好同修

    敏好同修,30年資深同修,從今年6月在聖山的對話可以了解敏好同修30年來的堅持與韌性,對台灣神的信仰堅定不移,祈禱她能早日恢復健康,重新歸隊回到聖山台灣神道一起繼續為台灣前途奮鬥。~by Emma
    ....................................

    最近剛從醫院出院的同修,到聖山的第一件事不是休養身體,不顧體力尚未恢復,立刻拿起掃把掃地,卻氣喘連連。
    :這裡髒了要掃,那裡髒了要清洗,垃圾要收....
    :你先休息好好把身體養好再做事啦。
    :.......(微笑不語,手一直沒停止做事....)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10 / 18
 

相簿內沒有圖片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