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011活動報導arrow 20101103 胡志強!踹共!台中市民要求政策辯論遭拒第14天


【影片】台中文化十憾 民間團體籲『文化先行』

大台中市即將於年底合併升格,台中市地方民間團體今日(11/3)召開「文化先行」記者會,並整理過去幾年台中市發生的十大文化憾事,有許多歷史建築與文化遺址遭受破壞、珍貴老樹遭到挖土機的摧殘移除,台中市議員劉國隆、市議員參選人王允伶也到場表達對文化十憾的關切,惠來遺址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曜華表示,台中市文化經費佔不到總預算的1%,而且幾乎都用在辦晚會放煙火,對文化資產保護實在「少得可憐」,召集人李謁政表示,過去十大文化憾事的發生可以看出台中市政府對於地方文化資產的態度,尤其市長在面對開發商竟然成了自以為依法行政的失能者,當「八大行業」與「汽車旅館」成為外地人或外國人的台中市的獨特印象時,「文化城」已經成為用來諷刺台中市的代名詞,所以我們提出未來大台中市長應該要落實「文化先行」並且「立法保障」,並就文化議題進行政策辯論。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20 / 40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