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天祈福

向上 目錄 台灣正名之重要性 訪問董事長 死守中國自掘墳墓 昇天祈福 為台灣正名 !! 國外來函

1. 問:人過亡第一時間點要如何?
答:不論在何處,先找醫師開死亡證書。要找乾淨衣服替換,替換前先洗淨身體則可,最好由親人來自行料理,以示尊重。

2. 問:下一步驟應該如何?
答:全家保持鎮靜,不必悲慟大哭,保持和平,於床前點精油或清香,可以播放亡者生前喜愛的音樂或優雅之佛音、聖歌或喜樂之輕音樂。

3. 問:是否要聯絡殯葬業來處理後事?
答:先不要聯絡這些業者,除非很熟又很可靠,可以由本基金會來轉介,有關費用方面,才不會受制於人,而獅子開大口,多花許多冤枉錢。

4. 問:是否一定要做法事,如頭七……等一般民間儀式?
答:亡者的生前功德福德,是往生淨土福地的根本,後世子孫可以為亡者做些善德,如捐出亡者的房子、積蓄或寶物,救助貧苦與真正的公益團體,請人來誦經、做頭七或是種種法事,勞民傷財,只是迎合世俗的作為而已,既吵死人又吵活人,有何功德可言?

5. 問:有關世俗的活動,因長輩的堅持要加入,是否就只好應付? 
答:有長輩參予的昇天祈福,麻煩較多,本會會派人解說,亦可以依情形與信仰而酌情為之解套,亡者能真正安息方是第一要務。

6. 問:貴會推廣的生前契約是專為貴基金會同修而設置否?
答:非全然如此,但是唯有認同本會清淨昇天的祝福儀式,方可以使亡者得天之助而快樂往生。

7. 問:何以知道貴往生同修真能得樂離苦回天?
答:凡修習本講堂傳習的懺心法門,有懺心之悟,亦有公益之行願,自然可以逍遙諸天,自由自在,大家看看往生者的笑容,而全身放鬆,柔軟舒態,可以得初步印證。

8. 問:亡者要冰多久,方為正確?
答:依衛生的看法不要超過三天,而亦可放置家中一晚,次日直接火化,有人會問若亡者靈魂無法離體,豈非太殘酷?其實經過本會道長的福證,靈魂就可以迅速移體而魂魄歸位,因為本會的大地講堂是靈修組織,自然有仙佛來引渡。

9.問:要放在何處冰凍遺體,要如何申請火化?
答:殯儀館有冷凍庫,亦可租冷凍櫃,不過以放在大型冷凍庫為宜,而申請火化需死亡證明書,可以請人代辦,不必太緊張。

10.問:為紀念亡者昇天的重要儀式為何?
答:凡與本會轉介簽定生前契約,而合乎同修或會員的身份,本會除了於第一個往生時間點上會派人與之聯絡,安排相關事宜之外,會張羅最重要的“昇天祈福”禮堂,召集同修福證,貴往生同修的家屬,亦可以在本會道場得到賜福的喜悅,而金光燦然,祥和而愉快。

11. 問:有關奠儀部份要如何安排?
答:家屬自行決定,本會不預設立場。

12. 問:為何有人會不收奠儀?
答:不收奠儀的好處是不必去還人情債,而比較能自行作主,辦理往生事宜,可以依個人經濟狀況來決定之。

13. 問:昇天會場設在何處為宜?
答:以設在同修、親友容易聚會之處,若本基金會為同修辦“昇天之喜”,就酌可設在台中市的總堂,以匯集人氣與靈氣,親友亦可感受不同的禮讚。

14. 問:由冰凍、入殮、火化到飾終大禮,與進塔養靈要花費多少錢?
答:依本會轉介處理的方式,入冰庫希望不過三天,棺木中上,火化迅速,靈骨塔位在台中市精華地段,與骨灰罈(紅金鋼石等材),加入靈車,人員配備與飾終大典所需,約為十五萬元左右。但是本會提倡昇天祈福的往生之禮,其意義不在於豪華,而在於淨化飾終的意義,給大家有新的思維與參予回天的喜悅。

15.問:我以為生前契約必須有些承諾的保障,貴會有那些服務?
答:各位同修若有意於未來參加本會提倡之昇天祈福大典,就可以趁現在通知本會,共同來經營一生之大事;本會有轉介方式的服務,以免受到不合理的對待。

16.問:生前契約所訂的合約,就以15萬元為基準,其中包含那些內容?
答:有淨身、冷藏、靈車接送、火化、骨灰罈、永久的罈位,並設立大型追思飾終會場與同修福證,其中各有家屬堅持的細節,亦可研究討論。
本會現階段本身不直接辦生前契約的工作,會依法酌請合乎本會要求的相關公司來處理,而本會可為同修提供諮詢服務,同修可以冷靜處理一切後事。

17.問:以後同修過往,透過貴會安排後事,是否比較妥善?
答:本會同修有後事的準備,同意由我們來商討往生之事,自然會令同修眷屬等可以放心行事,不會慌張,現階段礙於法令與財力資源的問題,本會會採取服務的方式,要求合作的禮儀公司,來協商合宜、合理的費用與一切所需的程序要求,依本會估算,一場後事只要不特別要求,平均價位約15萬元左右(包括進塔塔位),本會採光明正大的昇天祈福儀式,絕對是正確的大道,費用方面,本會不代為收受,但會介入與禮儀公司的協商工作,純為服務性質與提供可能的方便,要大家“生榮死榮”。本會隨時接受同修的生前契約的諮詢,協助辦理往生工作。

18.問:如何簽寫生前契約?
答:這是簡單的問題,生前契約就是在生前時候交待子女做後事的準備,可以寫好或講好生前的意願,如火化、進何處的塔,亦可先預購塔位,子女應如何做禮儀,其等面對死亡的態度要如何?是否要做死前急救或是安寧往生,您自己可以想好藍圖,自行規劃,亦可問詢本會協商了解一切往生事宜。簽寫契約如何並不重要,給子女的共識才是重點。本會的主旨在於重質不重量,以昇天、喜悅、節約、隆重、匯聚人氣、昇天祈福為目標,此次本會董事長岳母昇天祈福的方式,可以做為參考。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