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至台灣大地

 

921集集大地震的省思 . 楊緒東

[ 921集集大地震的省思 . 楊緒東 ] [ 祈福會-1999至2000述天機 . 楊緒東 ] [ 痛!痛!痛!悼921賑災罹難民眾及災區見聞 . 朱家祥 ] [ 921大地震之後的心理重建要點 ]

首頁
向上一層

b49.JPG (18253 個位元組)

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的省思

  農曆八十八年八月十五日這一天,參與〝大地講堂〞共修的同修為九二一集集大地震喪生的同胞追悼。本講堂每月初一、十五的共修法會為化減未來劫數不曾中斷過。由於人類惡氣過重,所以與地曹一股煞氣形成交集,正氣救劫力量終究抵擋不了眾人惡念所致的結果,因而引發許多的天災、人禍。近來許多自詡為通靈者以妖言迷惑大眾,動亂人心,如同〝地曹寶誥〞內所言一般「讀聖賢書,反以儒術殺人」、「受僧道戒,卻以妖言欺世」、「神棍妖言惑眾,乩童裝鬼亂真」、「借神佛之意,佈擾世之音」等惡行,這種恐嚇社會大眾,令眾生畏懼的危言聳聽話語不知加害多少無知世人,當真罪不可赦!這些人背德不自愛,不但危及他人,更對自己的一生烙下不可磨滅的惡果!

天災是自然對人類的警示

b50.JPG (13426 個位元組)
初一、十五共修法會為化減未來劫數

  有不少人對〝大地養護機構〞設立於高級地段的原因感到好奇,其實在成立前我已預設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希望提供一個好的環境為老人服務,更考慮到它的安全性,因此在社會大眾迫切的需求下,經過多次的勘察之後,決定了現址做為養護老人的場所。現今許多同修因受地震之影響前來機構暫住,因為這裡讓他們可以安心的避難。
  由於同修平時的奮鬥,所以逢此天災之際,皆能化險為夷,雖略受驚嚇,但誠屬不幸中的大幸。此次的災情起因於人為對大自然的任意破壞、利慾薰心以及為非作歹,招致惡貫滿盈所帶來的災難。〝大地講堂〞自從開辦以來,透過各種活動希望喚起世人的良知,循循告誡因果循環的可怕,要世人懂得戒慎恐懼,無奈芸芸眾生不知輕重,非要等到災難發生之際才會相信其嚴重性。本會製作的〝平安哨〞是希望提供給同修隨身攜帶,因哨聲音波高,傳遞距離較遠,可幫助大家化解許多危機。各位同修在參與共修時,有許多事屬天機,不能明講,但在每一次的法會中,我都會透過各種方式傳遞許多訊息,藉以提高大家的憂患意識,加強共修力量,發揮應有的救劫功效。大地的反撲必會有所震動,在三曹震怒的情況下,許多非人為可抗力的自然現象隨之發生。事實上有許多敏感話題並不宜提前曝光,如:台灣的兩國論因時機尚未成熟即提前召告天下,所以中共領導階層人士如江澤民、朱鎔基等為鞏固政權,勢必要對解放軍有所交待,因此海峽兩岸目前的緊張氣氛已經是矢在弦上處不得不發的階段,如果不以驚嚇流汗方式解決,最後勢必會以流血的方式收場,因此無形藉由此次的天災化減兩岸之間的危機。美國在得知中共預備攻打台灣的消息之後,立即派遣十二位軍事顧問團(愛國者防禦飛彈專家)前來指導,因擔心未來的戰爭爆發,所以預先為台灣設想,對中共高層的抗議不予理會,希望幫助台灣儘早佈署戰備力量。未來台海之間尚有劫數,因此為了確保台灣的安全,每一位台灣人皆應走向國際化,具備國際觀,成為地球村的一員!

地球村的形成 可加強互助功能
  李登輝總統捐贈三億美元援助科索夫一事,對此許多人表示反對意見,但我個人極力贊成,因為台灣對他國的援助行動已經在現在發揮很大的功效,台灣人努力在國際上爭取地位之際,許多國家對台灣有了正面的印象,開始了解台灣的一切,因此這一次的地震許多國家紛紛表示關切之意,這是台灣的愛心激起全世界人類對台灣的同情。如果沒有發生此次的大地震,依兩國論的效應來看,會如不少國際分析家所預測一般,最後可能於今年十月之後引發兩岸戰爭,所以為了消弭軍事戰爭,因而透過天災來化減此一劫數,但因台灣人尚有福報,所以才能在強震之下不致死傷過鉅。蘇俄救援隊對中共阻擾救援行動致使班機延誤十二個小時表示反感,雖然中共不放棄外交圍堵台灣的行為,但是台灣仍不能沒有聲音,只要對台灣有所了解的國家皆會投以同情的一票,因此在地震發生之後,聯合國即發函邀請專家前來協助災後的救援行動,許多國家也藉由此次人道救濟的行動主動前來幫助。這個事實證明台灣人一定要踏出去,勇於說出台灣人的民主心聲,讓世界各國了解台灣的困境,維護台灣的人權!東帝汶在脫離印尼獨立時受到印尼軍隊無情的打壓,澳洲政府對此不計代價派軍隊前往該國維護人權,這種不分你我,以人權為首重的民主之舉,正是地球村的生存形態,亦是生命共同體!

台灣是中國的希望
  此次台灣賑災行動給予外國人士極深刻的印象,因為台灣人發揮很大的團結力,將愛心以行動投入救災的行列,這份血濃於水的同胞情,在此刻無種族問題之分,沒有外省人或台灣人之別,大家唯一的共同信念是要如何化解現在所面臨的危機,所以此次賑災物資非常豐富,我對國人此次的團結及國外的援助行動深受感動。台灣四百年來在艱鉅的日子裡建設現有的台灣,這份刻苦經營、打造民主自由、人權至上的精神正是中國未來的希望,能給全中國一個借鏡。一個真正熱愛台灣的人應為保護全體台灣人而努力,所以我們不應受中共的恐嚇,就否定台灣人民四百年來的成就,偏安而遷就霸權,而置全台灣人於不顧。雖然中共領導階層至今仍認為台
灣為大陸的一省,須受它所掌控,但是身為台灣人應珍惜現有的民主制度,保持應有的格調,不應自貶身價或以情緒化的方式處理,因而自毀台灣人的國際形象,所以保台的效果必須靠全體國人運用智慧團結一致,方可盡功!

願力承接天命 天命化解劫數
  師尊生前有許多的大願,皆是為蒼生設想,祂老人家時常告誡弟子要有天命思想觀,所以一個人的願力非常重要。有天命者多數皆會選擇靈肉佈施的方式來了願,用己身來替眾生承擔業力。參與共修的人因本身願力使然,所以或多或少皆會承擔部分的眾生業,這種人是為〝應劫〞而來。本會有一位參與〝懺心靜坐〞的同修林時雄(光謗)先生及其夫人在大坑山上設有一處修行場所。以往的大坑有許多的土雞城餐廳,專以殺生為業,並且有不少的特種行業林立於此,因此造成大坑的殺伐之氣特別重。光謗道長在師尊生前時常跟隨於祂老人家的身側,在師尊授課期間協助翻譯等工作,雖然師尊證道回天之後,許多事情的發展並非他所樂意看到,但是他依然遵循當初對師尊的誓言繼續為眾生奮鬥。由於受到師尊諄諄教誨之影響,因此光謗道長存有一股無畏佈施的心態,在此次地震之際,他亦釋放修持的能量中和劫殺的煞氣,如同耶穌為眾生受苦的犧牲精神一般,這是他對自己歸路的選擇,亦是為了應此大劫,他在承擔眾生部分業力之後榮耀回天。事實上,並非只有壞人才會遭遇災難,許多作惡多端者多數為福報大之人,他們常常必須等到福報享盡時,才會受到果報的處罰。此次的大地震將台海的戰爭危機化除,少部份好人的犧牲成就了絕多數的人,所以因果循環的定數是不容置疑的。其實一個人待人處世如果能誠心誠意,節制私慾,在犯錯時能懺悔改過,不再重犯,即能化解這份因果,所以要化解台灣的危機一定要懂得感恩、懺悔,如此一來,相信台灣的災難必定可逐漸降低,最終消弭於無形!

結論:

 

 

b51.JPG (24070 個位元組)
大地震化減了兩岸之間的危機

 

b52.JPG (15625 個位元組)
大地養護機構於921大地震時,發揮了庇護作用

 

 


一、凡正信的宗教徒,不必聽信毫無根據的通靈預言,這種危言聳聽的言論是違反天理良心的行為。

二、為人不可存有幸災樂禍之心,以為自己的運氣好足以躲過各種災難,這種想法會致使自己種下無邊惡因。

三、對於受難的災民,存活者應心存敬意,感恩他們的犧牲,並且儘量協助災民渡過現有之難關!

四、台灣人身處小島,無處可逃,全民宜加強國民道德教育,彼此扶持,共體時艱,展現新台灣人的氣勢與胸襟!

五、受災難而亡者,我們不可以因果報應言之,宜以〝救劫應劫〞的菩薩視之。

六、趁此行劫災難當頭,個人應加強反省懺悔,立己立人,自然成就善果。

七、災後會有許多〝放馬後炮〞的神示,請一笑置之,不應以訛傳訛,誤人誤己!

八、真正的大仙大佛是在災區內不計代價與生命危險捨己救人的勇士,他們說的話才是〝真話〞!

九、太緊張,睡不好,請三省吾身,徹底做好〝懺心〞功夫,在仰俯皆無愧天地下,自然不怕地震,一覺到天明。

十、本會設立於全省之〝大地講堂〞,每逢農曆初一、十五即舉辦共修會,彼此交換修持心得,可得到人天大益。

 

[ 向上一層 ]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