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2
 
 
1985看關中輔選

 

  

 

關中洋酒佳餚搞選舉

1985.11.04~11 伸根週刊1


鈔票換選票

   國民黨一年多來,被水災、礦災、十信、江南、玉米、餿水油……一大堆「麻煩」搞得一個頭十個大,在天怒人怨的絕對頹勢下,眼前正面臨各項選舉的挑戰,而國民黨竟然異想天開,希望贏得這次選舉來拾回支離破碎的顏面,國民黨當然明白這種奇蹟很難實現,因此不得不厚顏而不擇手段的全力掙扎!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顯示,國民黨為了打這場「關鍵」的選戰,所投入的金錢十分可觀,以一般黨部來說,以往僅能編列有限的預算,但此次則完全不受限制,換言之,只要「鈔票能換取選票」,花再多的錢亦在所不惜。

  國民黨為選舉可以大把大把鈔票甩出去,其實也是慷納稅人之慨,因為國庫通黨庫的說法早已不算是新聞了。

  如果市長選舉,台北縣、宜蘭縣、台中市、台南縣、新竹市、高雄縣、屏東縣和嘉義市經國民黨列為「超級戰區」,因此鈔票灑在這些地方是十分驚人的,其他不談,僅省黨部主委關中三天兩頭來到上述縣市,在當地著名的餐廳菜館,以一品佳餚美酒分批的宴請地方人士,藉此拉攏「民心」,而這方面開支實在很難估計,況且關中一向好排場而出手大方,反正花的不是自己口袋的錢,當然不會心痛。

白蘭地「XO」

  如國民黨為了「挾殺」宜蘭等「溪南派」的黨外省議員游錫,此次不惜在溪南地區提名兩個人選欲分散游錫票源,再加上縣長選舉來自黨外陳定南的強大壓力,因此關中涉足宜蘭縣的次數最多,僅本月十四日至廿一日一週內,就來過四次之多,而羅東乃「溪南派」大本營,此間幾家最豪華的餐館,視關中為財神爺,狠狠賺了國民黨一大筆「橫財」。

  據羅東一位知名地方人士說:他已經連續被請了五次之多,席間喝的是關中帶來的時價六千元一瓶「XO」高級白蘭地,而羅東最拉風的上等酒席,每桌才四千元,他對於國民黨頭目們奢侈浪費作風感到相當不滿。

  這位在羅東地方上具有影響力的人士語重心長表示,黨外後援會和地方人士接觸,充其量只是一壺「老人茶」或兩瓶「紅露酒」(宜蘭酒廠生產的紅露酒香醇可口全省馳名)而已,而且也輪不到客人結帳,每次都有好多人搶著付錢,這種情況簡直和國民黨盛宴美酒豪華排場,形成最強烈對而已!

糟蹋老百姓的血汗錢

  可是效果又如何呢?這位人士心理明白關中開罪不得,他不能「不識抬舉」拒絕赴宴,但基於個人「良知」,在離開宴席後,心頭依然「一片空白」。

  反觀黨外人士聚會的「盛況」儘管是一杯老人茶或紅靈水酒,與會者一個個興高彩烈,而會後「還我民權」的心得結晶,就好像一陣旋風般吹到每個角落,繼而在眾人澆水滋潤悉心培植之下,如同一粒種子在土壤裡生根發芽,並日漸茁壯……。

  國民黨太低估台灣人民了,國民黨以為用納稅人的血汗錢以美酒佳饌「假大方」,就能收買民心,其實這種紙包不住火的欺騙行為,連三歲「囡仔」也瞞不過,誠如那位數度應邀赴宴的羅東地方人士如此表示:「美酒佳餚花的是老百姓納稅錢,又如何吃(喝)得下肚?」,真是一語道破,給予國民黨迎頭痛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