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14
 
 
台灣要文鬥還是武鬥或口水戰?


 

  台灣口水戰是舉世知名,也是充份民主化才有的現象,有人說台灣會向下沉淪,本會深不以為然,口水戰爭代表台灣由武鬥恐怖邁入文明口舌之戰的黃金時期,因為台灣媒體或台灣人的罵法,不但勇氣十足,而且還可以專挑政治領袖來發洩,全世界有如此謾罵自由的國家,台灣乃是排行第一,所以台灣已經多一個Taiwan Number One 的雅號。

  中共就是缺乏給人民宣洩的管道,台灣人的罵功到了大陸,立刻破功,故深感無聊無奈與不安,雖擁有二奶、三奶,心中還是依賴在台灣的奶奶。中共不會給人民自由發言、謾罵元首的機會,經天安門事件之後,13年來,人民已經累積大量能量,這種怨歎之氣無法釋放,會產生幾種反射作用,1.向台商開刀,2.向社會挑戰,3.參加解放台灣的武力鬥爭;但可惜的是,中共已是世界大國,急需台商的資金,而最近反恐怖活動的聯署,又使得武力犯台不太可行,故社會問題得不到解決,百姓無由申訴之下,會有以下的反應,值得參考;

 

連串爆炸宣洩怨氣,大陸怒民如計時炸彈


【大紀元2001年12月17日訊】廣東、陝西接連發生爆炸事件,引發大陸民眾對人身安全的憂慮。本港學者指出,連串爆炸事件反映大陸社會問題嚴峻,猶如隨時可能爆發的計時炸彈,當局必須建立讓民眾宣洩不滿的渠道,以及社會保障系統,才能化解社會戾氣。圖為西安麥當勞爆炸中的傷者。

蘋果日報報導,湛江、西安等地發生連串爆炸事件後,大陸互聯網論壇上群情洶湧,網民在新浪網發表的新聞評論逾一千條。署名「HAHA14433」的網民說:「湛江、江門的剛過,又到西安,下一個會到哪?拜託了,公安同志們,不要再讓人民受到傷害、生活在恐懼之中。」

失業嚴重社會貧富懸殊

也有網民指出:「現在這個社會讓人有太多的不平,而窮人和不得志的人連發洩的地方都沒有,這也是一種發洩的方式,只是過於激進!」

大陸近年社會問題叢生,可說埋下無數「計時炸彈」。而根據中國科學院和清華大學國情研究中心最新出版的《中國國情分析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發展現階段面臨四個挑戰,包括失業壓力、保持經濟持續增長、貧富懸殊和環境問題。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說,由於下崗、失業人員達數千萬人,社會貧富懸殊,加上傳統的忠恕道德已湮沒,社會上充滿戾氣,極易引發暴力事件。

香港城市大學講師蔡子強則預期,在加入世貿之後,大陸企業為加強競爭,會進行「瘦身」,失業人員會因此劇增,令社會情緒問題更嚴重。他認為,為了避免出現大規模的社會騷亂,當局須盡快建立社會保障系統。

西安爆炸疑是自殺行為

而前晚發生爆炸的西安麥當勞快餐店,昨日已在公安嚴密監視下重新營業。官方新華社報道,爆炸共造成一人死亡、二十七人受傷。

據路透社報道,在爆炸中喪生的男子來自重慶,懷疑這是由他製造的一宗自殺式爆炸,但原因仍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