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43
 
 
不談統獨 只要民主的台灣政權

 

  外來政權,國民黨是也,而在外的政權,中共亦認為台灣是他們的掌中物,這兩種在外的政權,利用歷史假相,一個佔有,一個誓言佔有,皆視台灣人於無物。

  聆聽社論如何說;

 

台灣與外來政權•蔣經國與李登輝

台灣日報2001/10/15社論


 國民黨主席連戰、立委參選人章孝嚴昨天口徑一致,嚴詞批判李登輝「國民黨是外來政權」的說法。連戰以「有位老人家」影射李登輝退而不休,大放厥詞,講什麼外來政權,只是為了爭取少數人的權利、分裂國家,讓人痛心;蔣經國的庶子章孝嚴則說,「有人」宣稱國民黨是外來政權,扭曲了故總統蔣經國提倡的本土化精神,不但對不起國民黨總裁蔣中正、前主席蔣經國,更對不起中國國民黨。李登輝則在昨天與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對談時指出,蔣經國曾說「自己在台灣住了四十年,早已是台灣人了」,這句話就是新台灣人主義,他是這個理念的賡續者。

 國民黨是不是台灣的外來政權之一?這項陳述牽涉了「政治命題」與「歷史事實」的雙重論辯,各界應把問題還原到歷史脈絡的探討架構,不宜糾葛私己的政治恩怨而入人於罪。

 一九九四年的五月六日至十三日,日本《週刊朝日》連載八天已故作家司馬遼太郎訪問李登輝的對談記錄,當時兼任國民黨主席的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首度以「外來政權」一語界定國民黨在台統治的政權屬性,李登輝指出,「以往掌握台灣權力的,全都是外來政權;近來我能夠坦然地這麼說了。即使是國民黨也是外來政權,只是個東渡來統治台灣的政黨,必須將之轉化成為台灣人的國民黨。」

 李登輝定位國民黨是外來政權的說法,距今已然七年有餘,當時擔任閣揆的國民黨副主席連戰,始終對此未曾稍有質疑,卻在七年後撤銷李登輝黨籍之後的今天,以黨魁身分公開抨擊李登輝「大放厥詞」、「分裂國家」,連戰的隱忍功力固然令人稱奇,然而問題的關鍵在於,李登輝說錯了嗎?

 國民黨是外來政權的說法,當前的國民黨中央以政黨本位角度出發,斥之為數典忘宗的歷史無知、大放厥詞的政治偏見,如此強烈的反應不難理解,惟若換從台灣的歷史主體角度來看,外來政權之說不僅只是李登輝個人的政治認識論,也是國民黨政府東渡來台統治、蔣家父子威權統領期間所作所為的事實寫照;換言之,國民黨是外來政權的說法,乃是建立在「歷史事實」之上的「政治命題」,因為蔣家父子威權統領的所作所為,恰正就是一個外來政權的統治手段,絕非今天的國民黨中央以舌頭說說就能自動消失。

 若說國民黨不是外來政權,何以蔣家父子威權統領台灣長達四十年的政治、經濟、文化控制手段,絕大多數是以負面表列的形態呈現?一個不是外來政權的統治者,不會在初來乍到之際就整天灌輸台灣人「反攻大陸」的神話、不會以永不改選的「萬年國會」代表台灣人說話、不會以白色恐怖黑名單的禁錮手段緊掐台灣人的喉嚨、不會迷戀「中國法統」幻夢而任由台灣在國際孤立,更不會在來台統治廿年之後才有所謂的「十大建設」。

 一個不是外來政權的統治者,怎麼會以威嚇手段強制清算台灣人的田產、易之以所謂「四大公司」的股票廢紙,且還硬性徵收田賦?怎麼會以國家資本壓制私人資本的發展,致使台灣民間幾乎毫無重工業基礎可言?怎麼會到了蔣家父子俱已病逝之後,本省籍的台灣人才能擔任央行總裁、財經部長?又怎麼會以來自中國的京戲冠之以「國劇」之名,且還強迫本土生根的歌仔戲、布袋戲以北京話發音演出?

 種種的怎麼會一路問下來,回到章孝嚴所追問的疑惑,台灣人民究竟哪裡對不起了蔣介石、蔣經國以及他們從中國帶來的政黨?為了爭取政治民主、言論自由,以及國政參與的基本公民權利,台灣人民遭受逮捕、囚禁、流放乃至槍決者,不知凡幾,這不是政治的控訴,而是事實的陳述。

 蔣經國絕對有其可敬的政治抉擇,在他主政後期的內外交逼、處境艱困之際,蔣經國決定要向歷史讓步,他在決定提拔重用李登輝的觀察期間,從李登輝的身上看到了台灣人在想什麼,且曾向親近的幕僚表示,「如果我們不能反攻大陸,就應該把政權逐漸交還給台灣人」,可見蔣經國是在清楚的意志下、改革的前提下,政權本土化的認知底下,擇定李登輝賡續國民黨政權的本土扎根工程,當前的國民黨內少數人士漠視事實、謂之以蔣經國「用錯了人」,誠是低估、曲解了蔣經國晚年促成國民黨政權逐漸移轉本土化的用心布局。

 國民黨是外來政權之說、政治本土化之論,用意絕非是在否定國民黨、排斥外省人,歷經了半世紀的年輪翻滾,滴水也能穿石了,何況是對生養之地台灣的認同融合?

 

  中共這種國家要控制如此大的國土與人民,的確辛苦,故會不斷以軍威以示國人與外國人,這是不能以德服民的表現,強化武力以示人是中古野蠻的行為,不給老百姓自由民主的空間,是自私自利想由少數人掌權的行為。

  台灣為平安,而要犧牲好不容易得到的民主成就可以嗎?送給中共就可以平安嗎?一個不能自尊自重的國家會得到平安嗎?怕中共打過來就投降的國家會安然嗎?

  台灣人有些還分不出餵飼料雞與放山雞的下場,那種死得快?要平安就要學習自立與自強,知道白色恐怖與赤色恐怖如何來的嗎?中共文化大革命如何發生如何結束?中共的思想結構為何?台灣如果還是想自取其辱、自求滅亡,就投降中共好了,軍人亦可以廢了,試看看結局如何?能試嗎?何不看看國共戰爭的歷史,回想台灣的掙扎與悲劇,中共會比國民黨好嗎?

 

美在二○一五年前將面臨北韓和兩伊飛彈威脅

蕃薯藤新聞 2002/01/10


 (法新社華盛頓電) 今天發表的一份美國情報評估報告指出,美國極可能在二○一五年前面臨來自北韓、伊朗以及或許伊拉克的洲際彈道飛彈威脅。代表美國情報界集體觀點的「國家情報評估」報告亦指出,中國的彈道飛彈武力將在二○一五年前擴增數倍,但其規模仍相對較小且威力較美、俄戰略飛彈武力遜色。

 報告亦顯示,自美國情報界上次於一九九九年檢討外國彈道飛彈趨勢以來迄今並無重大改變。但報告亦發現,「新興的彈道飛彈國家持續增強其現有飛彈系統的射程、可靠性和準確度--對美國部隊、設施以及全球各地的盟邦構成更大威脅。」

 國家情報評估報告未列為機密的摘要指出,射程可達美國部分地區且可搭載核子彈頭的北韓大浦洞二號飛彈,可能已準備進行飛行試驗,但平壤當局已自動將暫停飛行試驗的期限延長至二○○三年。

 報告指出,擁有中程彈道飛彈的伊朗,亦正積極發展洲際彈道飛彈/太空發射載具系統。

 報告說:「所有機構一致認為伊朗可能會在未來五年左右試圖進行發射,但德黑蘭當局可能會在未來十年的後半段進行洲際彈道飛彈/太空發射載具飛行試驗。有一個機構甚至認為,伊朗不太可能在二○一五年之前進行成功試射。」

 國家情報評估報告表示,倘若聯合國的制裁措施解除,伊拉克可能會花數年時間重建其短程彈道飛彈武力並積極發展中程彈道飛彈。報告說:「所有機構一致認為,倘若聯合國的禁令在未來數年解除,伊拉克可能會在二○一五年以前試驗迥異的洲際彈道飛彈概念,但絕大多數的機構相信,即使禁令解除,伊拉克亦不太可能會如此做。」

 

  這些流氓國家的背後是那一國在撐著?以前是蘇聯而現在則是中共,中共領導當局若愚昧的以為可以為所欲為,就太天真,太不知天高地厚,而歐美各國若不知警覺,未來只有戰爭一途,而台灣若不能自強自保,受中共招商假相的迷惑,不思退路之時,必然又是一次外來政權的殺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