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49
 
 
生存在台灣的“茍”輩

 

  美國不但認知中共的本質“反美打台”未變,而且還一再向世界各國提出警告。以下報導值得參考:

 

美軍將領布萊爾批中共發展軍力恫嚇台灣


中國時報 2002/01/17


 【劉屏/華盛頓十六日電】 

  太平洋美軍總司令布萊爾上將表示,亞太地區絕大多數國家的軍事力量都是為了自衛所需,唯有北韓和中共例外,例如中共藉助飛彈和軍事現代化繼續恫嚇台灣,並維持可發動攻勢的實力。

 布萊爾八日在夏威夷《亞太國會論壇》會議發表演說,題為《區域安全合作》。美國國務院國際新聞總署十五日公布演說全文。總署為這篇演說訂的標題是「北韓及中國維持『具有威脅的軍力』」。

 他引述「溫哥華宣言」指出,除了自衛外,各國不應揚言動武,「可惜不是每個國家都遵守這項宣言」。他說,亞太國家絕大多數國家遵循這項宣言,僅有的兩個例外,一個是北韓,一個是中共政權。他具體指出,北韓儘管經濟情況很糟,卻仍然維持「軍隊第一」政策,近年並將部隊向前推進,以提升對南韓發動突襲的能力。

 至於中共,這位曾經訪問大陸的四星上將說,中共持續威脅台灣,揚言如果台灣未達到特定條件,中共不惜動用武力。同時中共也部署飛彈,並繼續推動軍隊現代化,「明言是要恫嚇台灣」。

 不過布萊爾說,整體說來,亞太地區並沒有出現軍備競賽。或許印度和巴基斯坦競爭發展核子武器是個特例,但一般而言,這個區域的軍隊規模在逐漸縮小。

 面對出席會議的亞太各國國會議員,布萊爾籲請他們協助軍隊保持專業,同時提供適當經費給軍隊。他預期,亞太地區軍隊會繼續朝向「小而精」發展。

【宋秉忠/台北報導】 

 共軍總參謀長傅全有十五日會見到北京訪問的巴基斯坦參謀長聯席委員會主席阿齊茲•汗時,不點名地警告美國,「在反恐問題上不能搞雙重標準,也不能借反恐推行霸權主義」。他同時呼籲巴基斯坦和印度雙方「保持克制,通過對話和協商妥善解決緊張局勢,共同維護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據中共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報導,傅全有向阿齊茲表示,恐怖主義對當今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已經成為國際公害;各國人民在反恐問題上開展了國際合作,中國一貫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支援聯合國為此發揮重要作用。但他同時也警告不能借反恐推行霸權主義。

 阿齊茲則表示,巴中在反恐問題上的看法一致,都認為世界需要找出和根除恐怖主義的根源;巴基斯坦積極參加國際反恐鬥爭,並希望中國在維護中亞地區和平與穩定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阿齊茲還強調,巴基斯坦一直致力於和平解決印巴爭端,並衷心感謝中國對以和平方式緩和印巴局勢的支援。

  在台灣哈共統派真怕中華民國的國旗,只要中共官員出現台灣中華民國土地上,就趕快拔旗以示順從,未來就以執政黨民進黨旗來對應好了?

  看看真正的民主國家的人民團體如何做法;
 

 

打壓台灣 周明偉華府碰釘子

中國時報  2002/01/17


 劉屏/華盛頓十六日電 

  由於華府全國新聞俱樂部(NPC)拒絕移走門口的中華民國國國旗,所以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明偉的華府之行放棄了在NPC的演說。據指出,中共不單要求撤旗,也要求NPC不再邀請台灣官員演講,但同樣遭拒絕。

 周明偉與社科院台研所所長許世銓等一團人,在美東時間星期三從紐約轉抵華府。早在一個月前,中共駐美大使館公使何亞非就在官邸邀宴新聞俱樂部主席理查.萊恩以及俱樂部的《晨間新聞人物》主持人彼得.希克曼,並有其他中共外交官做陪。據指出,萊恩到得稍晚,而希克曼才坐下來,菜還沒上,何亞非就開門見山地表示「非常不高興新聞俱樂部經常邀請台灣人士」。希克曼的回應是:「那你明天會更不高興,因為明天有四位台灣方面的人士要到俱樂部來」。希克曼指的是行政院秘書長邱義仁、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蔡英文、總統府副秘書長簡又新、以及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委員吳安家。

 何亞非說,俱樂部提供機會讓台灣人士表達意見,「意味你們(俱樂部)支持台灣的觀點」。希克曼當即否認,他深深吸口氣,緩緩說道:「新聞俱樂部沒有政治立場,我們遵循的原則是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希克曼說的就是西方人強調的「即使你說的每句話我都堅決反對,但是我誓死主張你有講這每句話的自由」。這時萊恩也到了,本身就是新聞記者的萊恩同樣表示不可能不讓台灣官員在俱樂部演講。

 據瞭解,中共希望安排周明偉在俱樂部演說,這是去年周明偉訪美時沒有的行程。希克曼等人表示非常歡迎。但是中共提出條件,要求撤除俱樂部門口的中華民國國旗。希克曼不同意,他說俱樂部門口有各國國旗,沒有理由因為誰來就刻意移走那一面。既然談不攏,因此最後周明偉沒有排定這個行程。

 事後希克曼對其他人說,中共不應該把兩岸的政治爭端搬到崇尚新聞自由的全國新聞俱樂部來。他強調,俱樂部是遵循一貫的原則。

 

  親民黨某些人拼命挖台灣的李登輝的疤,又不敢面對中共領袖公然批判,他們這種人到底是在算計什麼?英雄、狗雄乎?

  中共不斷以各種方法打壓阿扁政府「兩岸平起平坐、不預設立場」的談判主張,卻遭來中共口臭式的聲討,一下子獨台、台獨,一下子又說漸進的台獨,又喊出隱性台獨,李登輝說中華民國是一國也不行,只有台灣投降方能合乎一中原則,彼此可以坐下來談,是不是如此?這種逼人投降再加以安撫的令坐,不能平起方式,是否才是大國風度?合乎台灣政客哈共哈統的心願?我們問這批人,如果不認為台灣是他們的家,就回那個家好了,免得在台灣生惡性褥瘡,吃不完又拉不出來。

  參看報導:

 

 


王良芬/紐約十六日電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長許世銓十五日表示,台灣自陳水扁新政府執政後,兩岸就一直處在危險僵局,台灣當局若以為「西線無戰事」,以為把大陸擺平就可以搞「隱性台獨」,這是誤導台灣島內與國際,大陸高度警惕並密切關切,基於維護主權與領土完整,絕對不會坐視台灣搞小動作。

 許世銓說,台灣當局不要以為美國會無限度縱容這樣的活動(護照加註台灣英文字樣),台灣最後是在挑戰海峽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將導致新衝突與新緊張,這不符合美國利益,美國不願見到因為台灣挑戰而增加了中(共)美衝突,希望台灣當局不要誤導島內。

 前往來紐約出席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中美關係與台灣問題」研討會的大陸學者,十五日結束與美方學者閉門圓桌會議後,許世銓在會面記者時,針對陳水扁近來兩岸政策作以上表示。出席研討會的學者,由許世銓領隊,與會人士還有中國科學研究院美國研究所長王緝思、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蘇格、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長俞新天、副所長楊潔勉、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所長吳心伯等。

 楊潔勉則表示,台灣島內還有一些人在分離道上一意孤行,有時講大話,有時搞小動作,台灣到底能不能在這條路上走到底?不是這些人可以決定,這應由島內民意、大陸政策形勢來看,而且世界對台獨都是一致反對的,如果陳水扁政府繼續如此發展下去,很可能會引起新的摩擦。

 至於有關方面正推動陳水扁總統到華府訪問,吳心伯說,陳水扁到美國訪問不論是以何種名義或是身分,都是違背中(共)美關係的「一中」原則與三個公報精神,鑑於一九九五年李登輝來美訪問之後,在兩岸與中(共)美關係所造成的後果,美方應會從大局出發,好好處理這事情。

 吳心伯強調,布希總統下月就要到大陸訪問,這是對中(共)美關係的加強與實現,在整個政治大局來看,美方不會讓陳水扁實現到美訪問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