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華民國92年1月16日

本期內容
大地的聲音 何謂『糖尿病』
心靈畫作 讀書會-靈體醫學
懺心靜坐氣功班 民俗自療與懺心靜坐班學員心得
發燒議題  
海洋之聲

   

中台灣唯一的民主公益電台海洋之聲 FM95.9

『大地的聲音』於2002年12月份正式於『海洋之聲』電台播出

每週一下午1:00~3:00時段

由本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及陳俊峰醫師聯合主持

歡迎關心台灣未來的網友們能廣為宣傳~ ~ ^_^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謹上

                                            ▲Top

何謂『糖尿病』/陳俊峰醫師

 

        糖尿病是現代疾病中的第二殺手,其對人體的危害僅次於癌症,而且現在的糖尿病有擴大化和年輕化的傾向。據統計台灣地區四十歲以上成年人當中,每十人就有一人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本身雖不足致死,但其併發症,如:中風、心血管疾病、腎臟病變等,卻都名列國人十大死亡主因。

        糖尿病顧名思義就是糖的成份出現在尿中,由於尿中有糖就稱之為糖尿病。在正常情況下,胰臟分泌的胰島素可幫助人體細胞快速由血液中吸收葡萄糖,並儲存於肝臟,以降低血液中的糖分。當人體缺乏胰島素時,血中的糖分便會升高,然後隨著尿液排出體外,這就是俗稱的糖尿。

        在成因方面,造成糖尿病的因素以遺傳基因最重要,但肥胖、飲食不當,缺乏運動及感染、妊娠、壓力等因素都是誘因。早期糖尿病尚無症狀,隨著病情進展,會有典型症狀『三多一少』,就是多尿、多吃、多喝、體重減少。

        糖尿病造成的併發症可分急性及慢性。急性併發症大都以血糖過高及過低造成的昏迷,受到細菌感染而造成的敗血症。而慢性的併發症以視網膜病變、腎臟病變、心血管病變、神經系統病變以及皮膚病變為主;此外還可能造成類風濕性關節炎,也會加速骨質流失,還會出現膀胱無力、尿失禁、腹脹、便祕、腹瀉、陽萎等現象,而影響生活。

        糖尿病的治療,輕微的以飲食控制、運動為主,如控制不好時再用藥物控制。在飲食方面則忌油炸、油煎食物及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忌喝濃湯、忌高糖分、高澱粉、調味料及任何點心。運動方面則以每週三次且每次十分至二十分鐘以上,在運動時不可過於激烈,以散步、游泳、慢跑、騎腳踏車、打太極拳、有氧舞蹈、爬山、氣功為最佳。糖尿病的治療是要有耐心的,控制的好則可以生活的跟一般人一樣。

 

我有話要說...                                      

                                            ▲Top

心靈畫作

  這些油畫來自本會(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楊董事長的心靈體會,他於行醫之餘,會出現如是的靈感,其本意在於『以畫說教』,期待人性的昇華,可以建立安詳、和平的社會環境。

  楊董事長以隨時可用的油畫材料作畫,所有畫作皆即時的啟發,靈感未可稍縱,常能一筆呵成勾畫大千!近年來展示於本基金會教室之間,亦藉此渡化許多同修,茲得同修們的鼓勵,委之公展,冀能呼喚同好,亦祈添補本會日愈縮緊的開支,乃因應時局,為『公益』設想爾!尚請社會賢達能不吝指導、支持、鼓勵!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謹上

95.jpg (40035 個位元組)

王者之山

大山須小山來配襯,小山須大山來護持,而小山脈為大山系的基石,大山亦得謙卑,感謝小山的支援,故知大小之間並無差別,一切皆是生命共同體。

13.jpg (81165 個位元組)

法眼
不要以為做錯事,沒有人會知道,其實您還沒“做”“祂們”已經知道了。頂上三尺有神明、護法、惡煞,端視您的起心動念。
  我要欣賞其餘的心靈畫作   ▲Top

 

終生學習讀書會-靈體醫學

你想知道何謂「分靈」?何謂「分身」嗎? 

你想知道風水地理對人的起居有何影響嗎? 

你想知道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與地曹寶誥有何威能嗎?

你想知道應以何種心情看待人、事、物嗎?

欲知內容請聽靈體醫學讀書會聲音檔

周二終生學習讀書會~完全免費

我有話要說...                                      

                                            ▲Top

 
民俗自療與懺心靜坐氣功班

 

您緊張焦慮嗎? 無法安心渡日嗎? 久病不癒嗎?

要如何再造新生命,面對一切苦厄呢?

這裡有批『學者、教授、醫師』義務指導您

如何離苦得樂,心靈安泰,強身救人!

課程表

▲Top

第20期民俗自療與懺心靜坐班學員心得分享

謝先生
1.懺心靜坐法門可使學者"明心見性",是現代工商忙碌社會提昇精神層面(身心靈)合一修行急速可行的法門
2.大地講堂爰自師尊"鐳氣"運轉地曹法輪,減緩劫運之救劫天命,主事者楊醫師不惜奉獻家產,犧牲寶貴時間,不忮不求的無私無我,不求名利的為天命的承續竭智盡力之精神足可感動天地,鬼神同為"喝采"。執行者諸如陳醫師、敏照同修...等等,無怨無悔為盡"天命"不眠不休的努力奉獻,實令人敬佩、感動,吾等當效法之,以參贊個人綿薄之力以其承擔"天命"。

楊小姐
參加靜坐氣功班之後感觸良多,修行法門、消業障,對人生的目標有更深層認識,想法是正確的,意念就不會有偏差,人生應以服務為目的,做下下人才能得上上智,生活才不會苦悶沒意義。平常兒子會問:『媽,您覺得活了大半輩子,有什麼感觸』,頓時想不起來,每天上班忙進忙出,從沒反省,省思人生最重要的課題,來到大地講堂,總算找到答案,將尋著師尊的教導,小心翼翼行動,發揮九字真言及十六字心法的功效。感謝學長提攜。

廖先生
進入大地文教基金會懺心靜坐氣功班,幾星期來上課中,在多位老師講義內容中,我更能瞭解人體保養,心的修持的重要。要活的健康,活快樂,就要勤學,更要將靜坐氣功修練保持生活化,持之以恆,才能真正達到有益身心。在此感謝師尊師母及楊醫師大愛的心創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使我們有機會進入這個大家庭,在陳俊峰老師辛勤的每星期教導下,使我們學員更能認識靜坐的好處及氣功修持的益身功能。加入大地講堂實在是本人的福氣。大地講堂謝謝您!

孫小姐
我經朋友介紹得知民俗自療懺心靜坐氣功班每個週六下午來上課在結束之前靜坐我覺得我的心靜不下在靜坐時想些今天做什麼.....。宇宙法輪功每天早上起床做20分覺得背部很舒暢一天心情會更好。我有睡眠的障礙稍一點改善請楊醫師、陳醫師、同修指點。謝謝!

陳先生
長久以來因宗教關係有打坐之習慣而在靜坐中常因氣之不過而產生納悶而今有大地講堂之解說進而了解其中之原因真覺高興。我已找到自己之修行法門"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謝謝!
我要看更多的心得分享...

我有話要說...                                      

                                           ▲Top

 
發燒議題
 

大地的關懷討論區有眾網友最近所關切的事件或文章,有興趣者可前往一觀,看看現在流行什麼?

特別推薦  「台流」這個名詞,在大陸越來越響亮  陸委會民調:七成三不贊成中共一國兩制  

                      海峽兩岸的未來十年

 

心靈點滴分享討論區有眾網友分享的文章,故事以及親身的經歷與體驗,來看看呦!保證您不虛此行!

特別推薦  我們的付出是不求回報是無價的  修行者應有的覺悟  

                  不要一人之上要大家一起成長................. 

 ▲Top

喜歡大地電子報,請輕輕按這裡給大地愛的鼓勵、給大地加加油

【台灣大地電子報】
發行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408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三街190號3樓)
網址: http://www.taiwantt.org.tw
如有相關意見,請E-mail至 taiwantt@ms35.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