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 中華民國92年5月15日

台灣為何不能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

台灣為何得不到WHO的援助

全民支持台灣加入WHO

護持大地

靜坐概要

有大沒小

『台灣囝仔合唱團』招生

荒漠甘泉系列之五

新書發表-台殤(五)

台灣為何不能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 ╱自由時報

         陳水扁總統在九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刊出的投書中,呼籲全球協助台灣對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並表明希望世界衛生組織在五月十九日召開世界衛生大會時,能邀請台灣擔任觀察員。陳總統指出,他對世界也有義務,台灣有兩千三百萬人並且是主要貿易夥伴,發生在台灣的事情會影響到世界上數百萬計的人,所以當台灣發生SARS時,便立即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對抗SARS。不幸的是,台灣被拒絕了。直到最近病例增加,世衛組織才派出兩位專家來台協助,這顯示台灣是世界健康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同時也顯示台灣與世衛的合作不應受到政治影響。

    SARS疫情的傳播依然嚴重,而台灣更在和平醫院、仁濟醫院出現院內感染封院之後,又出現北市華昌國宅疑似社區感染的封街事件,台灣的疫情發展可說萬分危急。世衛組織也已將台北市從SARS中度感染區升級為高度感染區,疫情嚴重程度與北京、廣東、上海、香港同級,並且對台灣發布旅遊警訊。因此在世衛大會召開前夕,陳水扁總統此時投書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報紙之一華盛頓郵報,期盼世衛大會能夠邀請台灣擔任觀察員,應可引發世人重視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排拒在外的不合理現象,使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得到應有的保障。

    台灣SARS疫情發生之初,政府都主動與及時對世衛組織進行通報,但世衛組織對台灣要求協助的請求並沒有回應。非僅如此,還以政治考量將台灣疫情列入中國之內,而中國更要求世衛組織協助台灣必須經過它的同意。這些政治干擾,使得台灣正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陳再晉所言,國內兩千三百萬人民如同在隔離的孤島上,自行「居家隔離」,孤立無援。及至和平醫院爆發嚴重感染事件,世衛組織始在五月三日派遣兩位專家來台,但此時疫情已經蔓延擴大,世衛組織遲來的動作,已經使台灣無謂犧牲許多寶貴的生命,付出難以估計的社會成本。陳再晉談到台灣被國際醫療體系所排斥,以及中國以政治力干預SARS疫情時,還一度激動哽咽;陳再晉的感慨與心痛,何嘗不是表達全體台灣人民的感受與心聲?

    中國隱瞞疫情,造成人類的大災難,卻蠻橫阻撓世衛組織協助台灣,而台灣疫情防治完全透明化,願意與國際社會合作,卻被排拒在世衛組織之外,這實在是文明世界令人匪夷所思的現象。而中國官員的冷血談話,更是令台灣人民血脈僨張。中國不僅宣稱世衛組織派員來台,是經過其同意,中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吳儀日前與美國衛生部長湯普森通電話時更表示,中國很關心台灣的SARS疫情,台灣獲取衛生資訊的管道暢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資格加入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參加的世界衛生組織」。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八日更嚴厲表示,中國「堅決反對」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正如紐約太陽報社論指出,中國堅持台灣需先向他們通報SARS疫情,再由他們轉告世界衛生組織的做法,對「一個當初隱瞞實情使SARS病毒散播的政權,會提出這種要求,真是厚顏」。其實,不管兩岸的意識形態與主權歧見是否有化解的可能,光是中國以這種蠻橫的態度對待台灣人民,就已經沒有資格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也不可能接受這種野蠻政權的統治。

     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台灣本來就有加入世衛組織的權利,但是為了避免由於主權爭議導致兩千三百萬人成為全球防疫的缺口,政府已經退而求其次,僅要求成為世衛大會的觀察員。但此一卑微的要求,中國竟然也要反對,而世衛組織也缺乏道德勇氣,真是令人失望。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疾病部門行政主任海曼日前強調對抗SARS,一切回歸技術層面;他並保證,只要台灣提出要求,世衛組織就會提供所有技術協助。 但他卻意有所指表示,台灣出席世衛大會的問題,世衛大會將會有所處理,但如將技術與政治混為一談,將無法控制SARS疫情傳染。此種說法似是而非,事實上,台灣想要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只是與世界各國人民一樣,欲享有健康的基本人權,並不是要搞什麼政治活動,倒是一再反對台灣加入的中國,才真正是以政治力介入純粹的公共衛生議題,應該受到世人的譴責。尤其,當世衛大會的觀察員甚至包括梵蒂岡、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馬爾他騎士團、國際紅十字會時,世人一定會質疑,為何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沒有資格成為世衛大會的觀察員?

     SARS疫情蔓延全球,即將召開的世衛大會必然以此為主要議題,而已被世衛組織列為高度感染區的台灣,若不能參與會議,與世界各國交流SARS疫情的研究與防治資訊,這是何其荒謬與不合理的現象。台灣為了對抗SARS,已經全民總動員,兩千三百萬人民此刻沒有心情與中國打口水戰,陷入無意義的政治爭論。我們所要求的,只是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保障台灣人民的基本醫療人權,期待國際社會伸出更多援手,協助台灣渡過SARS風暴。

本文轉載自  自由時報

 吳儀重申台灣沒有資格參加世衛        陸委會批中共助防煞 是扯漫天大謊

  陳總統向國際呼籲:協助台灣對抗SARS

我有話要說...
                                                                                                                                                            ▲Top 

台灣為何得不到WHO的援助╱楊緒東

        

台灣為何得不到WHO的援助

    中華民國是WHO的創始國,但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正宗,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於聯合國的頭銜,全部被中國代替,中華民國名存實亡。蔣經國時代,台灣片面解除對中國的敵對狀態,承認中國存在的事實,可是中共並不領情,反而持續在國際上打壓台灣,逼得蔣經國不得不放棄中華民國在國際中的名號,說出我是台灣人的肺腑之言。

    如果台灣還以〝中華民國〞的招牌在國際存在,是絕無可能的事實,而以台灣國或台灣共和國來延續台灣主權則是必然的現象。

    現在中共得寸進尺。於毛澤東時代的初期,中共鼓勵台灣人民獨立,那時是因為反蔣介石原故;孫中山時期也是希望台灣能獨立,那是因為台灣為日本佔有,而國民黨在大陸尚稱得勢之故。到了此刻何以中共反對台灣獨立,而台灣統派亦如是言呢?其理由很簡單-因為台灣位於亞太戰略的重鎮。

    台灣人受大中國思想教育非常成功,對中國的效忠大有人在,故中國由兩黨平等會談,到現階段的適時佔有,故對於台灣獨派的運作,不論以中華民國或台灣國為名加入WHO一律封殺,因為台灣哈祖國的思潮,形成自閉反射,中共認為台灣人無法與之對抗,早晚會投降!

 

 國際社會對台灣加入WHO的看法

    國際上對台灣並不重視,除了美、日、澳、韓、新一切亞太戰略連線民主國之外,他們對台灣的認識相當生疏,以為台灣就是中國的一省,故常常認為台灣為何要〝獨立〞,不是活得好好的嗎?

    故此次SARS事件,台灣若不以〝台灣國〞來發聲,大概得不到世界各國的注意;大家要知道中國的媒體力量非常強大,而且同一口徑,而台灣的媒體極端自由,皆以為中國效忠為榮,真正反應台灣心聲的媒體很稀有!

 

中共對台灣加入WHO的看法

中共當然會無情的打壓台灣入會,茲不論台灣以何名稱〝變名〞入會,中共亦十分干涉,因為台灣在國際場合就只能遵行〝啞巴〞原則!

 

多念經、打坐可以抗SARS嗎?

心境平和,不急不躁,不勞神,自然能抗SARS。有許多死亡的〝受害者〞於生前皆受到極大的精神衝擊,故平常能運用『大地講堂』傳承的修為,自然可以抗煞。唸經、打坐當然可以防疫!

 

 

我們應以何種心態,行為面對SARS

 心理上能持平鎮靜,生理上能夠衛生,相信政府的宣導,配合辦理,就可以無事!

 

我們應如何看待那些被隔離的人

       被隔離是必然的行政手段,須能以〝持平〞之心觀之,不必猜想與排斥。

 

 

萬一我們被隔離時要怎麼辦?

 這即是上帝安排您〝閉關〞修行的好時機,何況吃飯有人伺候,真是〝感恩〞!

(作者楊緒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Top

全民支持台灣加入WHO~不要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兒

 

         WHO憲章指出,WHO的成立宗旨,是為了「追求健康為全人類應享之權利,此一權利,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況之不同而有所差別。」(The enjoyment of the highest attainable standard of health is one of the fundamental rights of every human being without distinction of race, religion, political belief, economic or social condition.)

        但是這次的SARS疫情卻顯示,由於台灣並非WHO會員,因此可以從國際上獲得的支援可真是少的可憐。與其他WHO會員國所能獲取的醫療資源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我們雖非參與防疫的專家學者,但我們一樣能貢獻出我們的力量。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以行動表達我們的支持意願,讓台灣得到更多的國際資源,讓台灣的SARS疫情能迅速獲得控制,讓這些防疫的尖兵能幫助更多的人!!

        因此,懇請您支持連署加入WHO國際健康組織,這樣當台灣有任何醫療上(疫苗的購買)或健康上或流行疾病(SARS,腸病毒)的問題時,我們才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有關疫情的相關資訊,才能獲取對抗疾病的關鍵藥劑,也才會有WHO的專家群來台灣協助疫情的控制。因此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我們下一代,請花兩分鐘進行連署活動。      


◎參加連署方式
 •至新聞局網站「Say Yes To Taiwan」加入連署:
  http://th.gio.gov.tw/join_who/whosign2.htm(英文)
 •至世界台人WHO網站參加連署,或將連署信(有中、英、
  日等多國文字)寄到WHO Director-General, Dr. Gro Harlem
  Brundtland的信箱( brundtlandg@who.ch
  http://www.taiwan-for-who.org.tw/
  http://www.taiwan-for-who.org.tw/chinese/say/say_area/content.asp?id=10

            中共利用政治因素讓台灣成為外交上的孤兒,但我們不希望再度成為國際健康醫療的孤兒,此與台灣人的性命交關,我們必須積極爭取成為WHO的會員。
                                   請大家廣為傳閱填寫或轉錄或轉寄∼                                                                                                                                                                                

                                         ▲Top   

護持大地╱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本會積極傳揚台灣人教育,以「民主、自由、人權」為主旨,期望能糾正台灣政壇亂象,與各種政客的妖言惑眾,進而期許能夠把台灣的「民主經驗」,灌輸給大陸同胞,以防中共趁機擴大對台吸金之後的攻台災禍,在此時此刻台灣人受蠱惑而拼命「哈共」「圖共」之後,不但使台灣的公司債留台灣,製造大量勞工失業人口,更影響大陸地區發展經濟的均衡性,勢必造成中共特權高漲,一般百姓依然赤貧的狀態,形成未來是台商與大陸同胞對峙的現象,台灣人期望的是「中國人均富與民主」的未來,而不是台商貪圖享受中共內規的哈共特權,反而使中共官僚集團坐大,而加緊壓榨大陸同胞的民主思想與言論自由,泯滅中國人五千年來的大夢。 

        台商應該回饋台灣本土,以建設台灣為要務,提高生產科技,做高品質的研發,以知識經濟為主軸,方可掌握對大陸商機的永續生存。

        本會秉持天命,在全省同步辦理「懺心靜坐與氣功研習班」已漸成氣候,而公益活動如:國民外交,人文講座,中西醫義診,親子互動,志工營訓…等等,各位可以在本會網站中知悉一切事務。網址:http://taiwantt.org.tw

        由於本會不對外做募款工作,一切採用隨緣奉獻方式,以減少大家的負擔,雖然參與本會的文化志工越來越多,得到難以評價的民間教育成果,但是相對的支付,卻因為世界景氣衰退,已呈現資金不足的現象,故期待各位同修能夠隨緣勸募每月百元的贊助會員活動,以利台灣人教育的推行,捐款方式如下,尚請參酌。 

        此「直接轉帳捐款授權書」是直接與郵局聯繫,以絕對保密的方式來作業,您的帳號及個人資料僅限於對本基金會的捐款,依法令規定本基金會會保障您的權益,請您放心!!

        此「直接轉帳捐款授權書」可列印使用,一聯您留存,一聯煩請您寄回至本基金會。

        讓我們發揮愛心,淨化人心,「出心、出力、出錢」,共同來經營台灣的未來,相信有您的關懷與付出,社會將變得更溫暖、平安、祥和!

歡迎來電詢問:04-24759433

非常感謝您,功德無量!
敬祝    健康快樂!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謹上

下載列印「直接轉帳捐款授權書」

                                         ▲Top   

把『沉默是金』發揮到極至,便是『靜坐』 大地講堂  

         學習靜坐最終目的,是為了使人類返回最原始、最純真的自然境界,把正氣發揮出來,先修正自己,再影響別人,如印度聖雄甘地,靜坐功夫非常深,肉體雖被監禁在獄中,思緒卻飛出天外,心馳於外,產生心理變化,氣也跟著動,四周充滿祥和之氣,吸引了無數人的膜拜,所產生的影響,普及全球。

        靜坐主要在調和氣血,氣乃是生命的原動力,氣順心順,當我們靜坐時要無心,不要去感覺氣,想像如何呼吸,氣如風般看不見,卻可以感覺,但我們無須刻意去感覺,一切順其自然。氣的感覺是怎樣?用言語很難形容,有一句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練看看就知道。

        氣是一種能量,肉眼看不見,表現在外為光、熱。在大宇宙的中心有氣,可以影響星球的吸引力,使宇宙各個星球保持和諧運行而不亂。宇宙的先天氣,在大氣層被臭氧層過濾後,轉為後天的氣才適合人類,如果一般人,未經鍛煉,直接接受宇宙之氣會生病、死亡。月光也有純陰之氣,陽光則有純陽之氣,地磁線有地磁氣,風水就是根據地磁氣和人的關係所產生的學問。人本來就和宇宙大地之氣在交流,所以打坐時不要運氣,宜順乎自然。

        靜坐方式分有為法與無為法,有為法著重運氣,呼吸導引,控制氣在奇經八脈運行,但這種方法很危險;無為法就是讓自然之氣和身體產生共振,氣自然主導體內運行,不用人為力量去導引,懺心靜坐就是無為法,最自然無靈通的方法,是最安全的。有人靜坐會走火入魔,就是心中一直想求靈通,怪力亂神很危險。

        道家打坐以四時為準,並不適合現在的生活作息,勉強而為反而擾亂正常的秩序,故打坐的時辰「隨緣」,並無強制規定。靜坐時週遭環境頗為重要,盡量在安靜之處,有助於精神集中,光線不要太強,背後不可有風,自古神仙最怕腦後風,忌開冷氣,靜坐時毛孔張開,易感冒。靜坐時臀部坐在椅子上二分之一,雙腳與地垂直,雙手放膝上,背脊挺直,眼睛輕閉,舌尖輕頂上鄂,心中默念十六字心法、明心咒、九字真言,接引天地正氣宇宙能源。

        靜坐就是反觀內在,就是不斷的在自身做反省懺悔的工作,在靜坐之前,懺悔工作做得好,打坐的功夫就會愈深,誦念九字真言:『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想想自己的待人處世有何差錯,把內心的癥結找出來,然後拋開一切瑣事,進入似睡非睡、似醒非醒的狀態,當感到肚子發熱時最好,盡量靜坐到氣機順暢,再用手掌互搓生熱後,把熱氣搓在眼、額頭、前胸、背部、手、腳上,然後『下坐』,將兩腳平放,腳尖盡量往內彎,兩眼直視腳尖,手壓在膝上,背脊挺直,默念十六字真言『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將濁氣由腳底排出。

        初學靜坐,會胡思亂想,靜不下來,心神浮動,有如平靜之湖水,遭暴風侵襲,有如爛泥翻滾而起,待入一定境界,才能真正定靜,故靜坐要能持之以恆,有信心,有毅力,功夫深了,自能治病強身、延年益壽、增進智慧、而達明心見性,正己化人!

      我有話要說...                                                                                                                     ▲Top

 

有大沒小╱台灣硬起來

    有老實的香港人說:台灣千萬不可以接受一國兩制,因為香港二制之後,香港成為〝老小〞,乃大一統中央的第二等人民,以前香港人滿口〝英文〞,現在不但退化,不講〝普通話〞的人,還會受到〝白眼〞,現在香港的〝資金〞被中國吸光了,香港人變窮了,到廣東買〝便宜貨〞、住〝便宜屋〞,娶內地女子當然生活品質也沉淪了,也亳無尊嚴。最近有人到香港去看看,果然如此!所以說:以小事大,就只有〝大〞沒有〝小〞了。

.......................................................................................................................................................

             ※以上文章為網友投書若您有不同意見,歡迎您進入大地的關懷討論區提出您的回應與挑戰。

我要回應

                                                                                                                           ▲Top 

『台灣囝仔合唱團』招生~ ╱台灣囝仔合唱團

   

「語言」不只是一種溝通的工具,更是一種文化。

台語與世界其他各國的語言一樣,

不但是一種很美麗的語言,

更有它豐富的獨特性與內涵,

透過台灣囝仔歌、民謠、歌曲的演唱,

更能領會其中的聲韻與語調之美,

並了解及深刻體會真正台灣精神的內涵與感動...



招收對象: 
凡認同大地、認同台灣精神,並具有一顆活潑赤子的心皆可,年齡不限~Y

師資介紹: 
王湘琪 老師,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鋼琴演奏,專攻巴哈的舞曲組曲  研究、鋼琴教學技巧。現任台中市國安國小音樂專任教師,弘光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人文藝術專題講座講師。

充滿活潑 生命力的你(妳),請為台灣發聲吧!
藉由你、我的歌聲,勇敢唱出台灣的未來,唱出台灣的希望!
請加入我們的行列,你(妳)就是台灣未來的主人喔!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報名專線:04-24759433;24758922

詳情歡迎來電洽詢 ~ ^__^

                                                                                                                           ▲Top 

荒漠甘泉系列之五╱贊喜同修整理

 

荒漠甘泉系列之五 - 楊醫師主講

     欲知其餘內容請聽荒漠甘泉讀書會聲音檔

周二終生學習讀書會~完全免費

我有話要說...

                                                                                                                                                                        ▲Top

 

新書發表-台殤(五)

        在此台殤第五輯,本會匯集各方報導,擇其中廣為共鳴的部份以嚮大眾,中英文個人評述部份乃加重讀者印象。此輯記錄台灣的民主傷痕與新生的論點,相信這些民主鬥士會原諒本會這些收錄來的文件,本會亦在此對台灣奉獻民主的道長致萬分之敬意。

  台灣已經邁向民主社會,人人可以自由發表言論,然以不侵犯人權為主要分水嶺,此民主與非民主之間的基石,然台灣人對自省的能力與先進國家尚有相當的差距,對國家的忠誠與負責亦因為歷史的演變有些分歧,此現象在國外新興民主國家雖是常態,但是台灣處中共打壓之際,台灣的民主就容易因國家觀念的淡薄被統戰、分化而民主瓦解,淪為次殖民地,此不可不慎。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楊緒東敬文

                                                                                                                                         ▲Top

電子報徵稿

        台灣大地電子報是一屬於大地全體同修的園地,一個提供同修抒發己見的地方。不論您來自何方、有過何種遭遇、現在的心境又是如何,關於未來有何想法,甚至對大地有任何建言,您都可以用文章、故事、詩詞或圖案表達您心中的話語,千言萬語不嫌多,隻字片語不嫌少,邀請您一同耕耘我們共同擁有的園地。

        感謝同修來信建議,大地網站將新闢一志工心得分享專區,供各位同修分享您在大地的點點滴滴,未來將視需求開闢其他專區,希望各位同修繼續給予支持,感恩。

我要投稿 

                                                                                                                              ▲Top

歡迎訂閱與轉寄

       台灣大地電子報每月一日與十五日在以下二大報台同步發送,歡迎訂閱

     魅力站報台    大地報台   

      親愛的網友,非常感謝你訂閱本報,如果你覺得本報內容還可以,認同本報的話,歡迎整份轉寄推薦給親朋好友

                                                                                                                              ▲Top

發燒議題
 

大地的關懷討論區有眾網友最近所關切的事件或文章,有興趣者可前往一觀,看看現在流行什麼?

特別推薦  連署台灣加入WHO國際健康組織    吳儀重申台灣沒有資格參加世衛

心靈點滴分享討論區有眾網友分享的文章,故事以及親身的經歷與體驗,來看看呦!保證您不虛此行!

特別推薦    誦皇誥有感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善意與幫助像一顆球

                                                                                                                                  ▲Top

 

喜歡大地電子報,請輕輕按這裡給大地愛的鼓勵、給大地加加油

【台灣大地電子報】
發行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408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三街190號3樓)
網址: http://www.taiwantt.org.tw    http://taiwantt.org.tw
如有相關意見,請E-mail至 taiwantt@ms35.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