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大地第7屆董事會議-許世楷董事致詞
【影片】大地第7屆董事會議-許世楷董事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4-2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 ∣ 2014/04/19 (六) 下午02:00~04:00
地點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與談者 ∣ 施朝暉董事(史明老前輩)、許世楷董事、田再庭董事、杜正勝董事、張炎憲董事、林佳龍顧問、楊緒東董事長

許世楷董事致詞

大綱:

1.描述探望陳水扁總統的情況,陳總統身體狀況還是很不好,大地志工準備扁餐,讓許多鄉親很放心。

2.受邀與國際特赦組織(AI)日本分會會長與倫敦總會會長,將於5月底在台灣會面,希望台灣分會會長(Freddy)、秘書長(Bo Tedards)與陳唐山立委先安排一起面見陳總統,寄望得以停止或減輕受迫害情況。(不過時間短暫,是否能排出時間?是否會被國民黨技術拖延?需注意!)

3.學運期間,3.30在日本東京代代木公園參與響應活動,描述在地台灣人與留學生參與,以及雜誌、報紙報導情形,此次學運引起世界注意,更傳達了「台灣獨立」及台灣人不願與中國合在一起的理念。

4.由日本各縣市議員組成的「地方議員聯盟」,已安排研習團將於5月來台灣與學運學生會面,將訊息回報日本政府及當地,進而在國際上逐漸延續學運推動發展。

5.四月7日參與鄭南榕紀念儀式,與年輕人世代交流,許多年輕世代受南榕影響深遠,「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我是ooo,我主張台灣獨立」的理念明確,不希望被中國併吞。

6.鄭南榕曾主張「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及「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唯有「台灣獨立」才能維持「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也唯有「百分之百言論自由」,才能「台灣獨立」,兩者互有關連。

7.國民黨開始談228與鄭南榕,但刻意模糊,例如台北「自由巷」、成大「南榕廣場」的命名,不需要偷渡理念,而應該明確主張就是為紀念「鄭南榕」而命名,五年後可能大家就不會知道「自由巷」是要紀念鄭南榕,紀念不可被模糊化。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2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