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5/17-05/31 【2014賴和音樂節:為義鬥爭】系列活動
05/17-05/31 【2014賴和音樂節:為義鬥爭】系列活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賴和文教基金會   
2014-05-31

今年是賴和120歲生日,紀念賴和與文友開創為義奮鬥的年代,
記得人民行動的這個春天! 


【獻一蕊花予賴和:八卦山健康走】
以輕鬆健康走方式,親近八卦山,向賴和致意,沿途集滿「為義鬥爭」戳章,可參加摸彩。
517(六)上午630-1000 
活動路線:彰化藝術館(集合報到)文學步道八卦山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八卦山C119 軍機公園、賴和墓園(獻花)前進詩牆彰化藝術館(終點)
報名網址:http://goo.gl/H8kfqo

【文化青年論壇當校園不再只有銅像】
校園只能有政治人物的銅像、命名的大樓?
彰化高中擁有第一座以台灣音樂家命名的高中校園建築物「雨賢館」,賴和母校彰化中山國小有棵詩文樹、還將百年校舍布置為校史館。
論壇邀請高中社團、大學社團、青年文化工作者,分享以文學家故事、歷史人物、在地文化元素,營造校園生活新美學,在學生心中種下認識自己與這片土地文化的種子。
517(六)下午1400-1600 賴和紀念館(事先報名者可參加抽獎)
對談人:楊健群(彰化高中台灣文學研究社社長)
許嘉勇(台北市永建國小教師、中山國小校史館前館長)
神秘嘉賓
報名網址:http://goo.gl/DrP8YZ

【與賴和並肩:彰化文學旅行】
帶你走進彰化文學家筆下的彰化,重新理解彰化的身世,與賴和並肩,認識這座城市未掘的迷人樣貌,回味舊時,漫步現在。
第一場 524(六)上午900-1200 
主題路線二選一:

A、向左走向右走-賴和與他的鄰居
B
、與賴和去郊遊-文學後花園
第二場 531(六)上午900-1200
主題路線二選一:

C、賴和的自由年代
D
、與賴和的約會時光
報名網址:http://goo.gl/8oZSZ1

 

【賴和日 2014524(六)
【為青年播種二十年有成:賴和文學音樂會】
樂團熱唱、彰化青年吟唱時代之歌、詩人朗誦詩作,傳達人民追求公義的時代心聲,述說賴和與同時代文友的行動故事。
1630-1830彰化藝術館廣場
演出:滅火器|鹿港囝仔|吳易澄|鬥鬧熱走唱隊|詩人林梵詩人吳晟彰化高中吉他社彰化高中台灣文學社|彰化女中台灣文學研究社|彰化女中吉他社賴和基金會志工隊

【鬥鬧熱文化市集】
邀請文化團體、在地青年手作文創、高中社團、友善小農一起鬥鬧熱,分享戀戀土地故事。
1100-1830 彰化藝術館廣場

彰化文學旅行、八卦山健康走需事先報名繳費,其餘活動皆免費進場。
活動洽詢:賴和文教基金會 04-7241664www.laiho.org.twFacebook “賴和”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彰化市公所、彰化藝術館、古月民俗館、元清觀、彰化小西文化協會、旅咖啡、鹿港囝仔、彰化高中台灣文學研究社、彰化高中攝影社、彰化高中吉他社、彰化女中台灣文學研究社、彰化女中吉他社、彰化女中攝影社

 

source: 賴和文教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5-1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