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20140615自由時報  〈史明彰化演講〉主權獨立 台灣才有未來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6-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獨台會創辦人史明十四日在彰化市指出,台灣要有未來,一定要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才能跟世界平起平坐,才具競爭力,沒有自己的主權,對台灣越不利,他強調,爭取台灣獨立由先認識台灣歷史做起。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彰化醫療界聯盟、彰化市公所昨天在彰化市媽祖文化館舉行「咱的國家、咱ㄟ夢」演講活動,邀請史明和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演講。
九十七歲的史明坐著輪椅演講,不少民眾和學生都感動不已。史明由民族自決的困境談台灣獨立,城仲模由國際法看台灣的主權定位。
史明指出,台灣只是一個民族,還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能參加世界組織,對台灣是很大的缺陷和打擊。
史明表示,台灣自稱是自由民主的社會,但所謂的自由民主必須是在有「國家」定位的情況下才行得通,台灣人要獨立,要爭取獨立,可以自己的事自己決定、自己處理,在世界上才能平等站在一起。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