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40629自由時報  傾聽台灣民意? 學者:張志軍根本沒準備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6-29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張菁雅、張軒哲、謝鳳秋/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取消多個參訪行程,提前到機場等班機返回中國,多位學者昨批評指出,國台辦宣稱要和台灣社會溝通、傾聽各界民意,結果卻仍習慣聽相同意見,把反對聲音隔得遠遠的,張志軍根本沒有準備好。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張被潑漆事件嚇到,沒有做好準備,不瞭解抗議在台灣社會是常態,不僅前總統李登輝曾遭潑紅漆,馬總統也經常被丟鞋抗議。

他認為,國台辦一連取消三個行程,也顯示客人對主人接待的不滿,對兩岸關係發展投下變數。

政大教授薛化元質疑,張對於台灣的多元民主文化沒辦法習慣,這樣如何了解台灣真正的民意。張此行不僅沒有成功傾聽民意,也讓台灣出現內部矛盾,為迎接張而犧牲自由與人權。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指出,張志軍實際上並沒有真正準備好,而且中方做得非常心虛,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迴避青年學生。

張志軍:台灣各種聲音都有

不過,在台中市長胡志強陪同下參觀惠明盲校的張志軍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各種聲音都有,這很正常,相信主流民意是支持兩岸和平發展。

至於「胡張會」,胡志強請中國支持台中市爭取主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農特產品再開放一點、中國自由行旅客「中進中出」,張志軍則說會列入考量。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