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07/31-08/03 【自由街頭示範區】行動培力營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主鬥陣 Democracy Tautin   
2014-07-03

當政府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我們則推動「自由街頭示範區」來抗衡!炎炎夏日無處去,想要認識朋友、充實自己,找到一起關心社會議題的夥伴嗎?歡迎參加民主鬥陣、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黑潮學生聯盟舉辦暑期營隊「自由街頭示範區」,歡迎所有關心公共議題的青年朋友們報名參與。

經過喧囂奔騰的三月佔領行動,我們可以明顯察覺台灣社會與過去幾年相比,有了很大的變化,島國上下瀰漫著揉雜憤怒、興奮、躍動的氛圍。許久以來,人民首次意識到,蘊藏在我們身上的那股力量,原來足以撼動、震懾那看似堅不可摧的海峽兩岸政商集團的共謀結構。

佔領運動並未隨著人民退出議場而結束,各地的小蜜蜂、割闌尾團隊陸續成立,遍地烽火地進行服貿傳單發送、施壓以及罷免失職代議士等行動,地方草根組織方興未艾。以學生為主的青年組織也持續發聲,包括長期關注服貿議題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以議場佔領行動幹部團隊為主體的「民主鬥陣」,還有在運動期間生成、原以中南部學生為主,但後來擴張為全台跨校性學生組織的「民主黑潮學生聯盟」。

面對「後318」的運動局勢,我們這些青年行動者發現,社會上在這段期間多了很多先前沒有太多運動經驗、主要受到318佔領行動「啟蒙」而開始關注社會議題甚至投身社會運動的夥伴。這些所謂的「社運素人」是誰?他們關心什麼?他們可能成為什麼樣的「行動者」?這是對於未來幾年台灣社會運動發展而言相當關鍵的問題。

因此,我們--民主鬥陣、民主黑潮學生聯盟以及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決定共同舉辦「自由街頭示範區」這個營隊,這個營隊目的在於:讓關注各種議題、擁有各種抗爭經驗與生命史的社會運動者,與這些初步踏入社運領域的朋友面對面,分享自身的經驗,希望能讓他們成為一顆顆充滿行動潛能的種子,為下一波的百花齊放做準備。我們希望將各地被激發出動能的人們匯聚起來,共同合作、激發更多樣的社會實踐想像,或思考如何在彼此的實踐場域中執行較長遠的組織計畫,來延續這波佔領立院行動的動能,而非僅限於一次性的社會力爆發與集結。


營隊報名表(內含課程表):
http://goo.gl/1ZUrJZ

活動日期:7/31 (四)、8/01 (五)、8/02 (六)、8/03(日),共四天三夜

活動地點:台中中國醫藥大學

報名期限:6/23(一)至7/5(二)

對象:八十名關心公共議題的青年行動者

費用:新台幣一千五百元整(繳款方式會在第一階段報名篩選之後另行通知)

source: 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7-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