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20140630自由時報  陳為廷赴港受阻 被遣返回台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6-30

〔記者姚介修、蘇芳禾、特派記者陳慧萍/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昨天搭機前往香港聲援七一遊行,均遭香港政府拒絕入境、遣返台灣。陳為廷表示,香港入境事務處很清楚的告訴他,他原本二○一八到期的台胞證被註銷,所以無法允許他入境,官員也明白告訴他這是政治因素。

廷台胞證被註銷 港官員:政治因素

陳為廷返抵台灣後,在機場表示,他入境時被請到小房間,海關人員也對他進行搜身、檢查行李,讓他感覺自己像是恐怖份子被對待,他們只是想平和的與公民團體碰面,對於這種對待感到非常荒謬。

被搜身檢查行李 廷:像對恐怖份子

香港民主陣線召集人楊政賢、香港專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重要社運領袖,昨天則聯合舉行記者會,譴責港府配合北京打壓台港民主運動,要求港府清楚交代,「到底是憑哪一個條例遣返陳為廷?」

周永康表示,港府自特首梁振英上台後,不斷「自我貶抑」,導致國際地位不斷下降,現在又排除友好人士來港,辜負香港「自由之都」之名,他實在不明白,「手無寸鐵的學生到底對香港有什麼危害?」

據了解,陳為廷等人過去曾前往香港聲援七一遊行,今年也上網申請港簽,不過陳為廷、林飛帆、黃國昌等學運領袖都吃了閉門羹。由於台灣人可持台胞證直接入境香港,因此「島國前進」決定派出陳為廷持台胞證闖關。

林飛帆接獲陳為廷遭遣返的消息後,立刻從台南搭高鐵北上,與其他「島國前進」成員到桃機第一航廈集合,一起與陳為廷召開記者會。

華人民主書院資深研究員林啟驊昨天前往香港聲援七一遊行,同樣在香港機場被遣返。林啟驊受訪時表示,他抵達香港機場後,被無故留置約二個多小時,最後被告知台胞證已失效,「未持有效證件入港」,實際上他的台胞證是當場被註銷。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建元月初前往香港參加六四研討會,也是以同樣理由被拒絕入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