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20140701自由時報  《冷眼集》北京御林軍看傻了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7-03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總統在出訪的飛機上起乩,堅稱那晚那個發生問題的西子灣,地點是高雄選擇的。誰都看得懂,這是刻意製造對立的選舉兼卸責行為,是馬式老梗,不但六年來此間早看膩了,連老共都矇不了。

這牽涉到一起漏網新聞。這回張志軍前來,內圍近身護衛的,也就是滿臉、滿身被白雪紛紛何所似的那幾位,是打北京來的公安部八局警衛,雖然與九局,也就是有「中南海保鑣」之稱的中央警衛局不同,但也算是北京御林軍,專職中央政治局常委與委員以外的國家級領導安全,國民黨榮譽主席與親民黨主席到中國去,就是接受八局的保護。

這些「御林軍」此行隨同來到台灣,與台灣的保警合作,對於台灣民眾的示威方式,寶特瓶與紙飛機齊飛,白漆共冥紙一色,不是最嗆的;而是咱馬政府的維安能力,事前保證沒問題,關鍵時刻竟黑雨傘出籠,真正看傻了眼。此事,不外兩種可能,一是無能,二是故意,前者可笑,後者可惡,兩者豈不都令人可怒!於是,張志軍乾脆哪裡都不去,直接去機場生悶氣。

馬英九提醒了地點問題,外界就不得不提到陸委會。王郁琦這寶貝,居然浪漫到認為西子灣夕陽之美,要帶張志軍去賞景。他不知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放在兩岸關係上,不怕大家作文嗎?何況,王張抵達時,時間已晚,前途漆黑一片,東方社會重隱喻,這怎是個好?

不過,責任也不能全要陸委會扛,話說那晚,大夥看到張顯耀由於早年跟過殷宗文,至少知道心急,現場客串起總指揮,竟飆罵警察局長,再對照馬英九自曝的推給地方,稍知規矩的一看,張志軍的維安居然無中央統籌,按照標準作業程序,簡直不可思議。這怪異處,又究竟是無能?還是故意?

連台灣行內的都看傻了,講究排場的中國還會不傻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