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40702自由時報  大腸花赴港直播 七一飄台味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7-03

台逾30名公民團體代表參與

〔特派記者陳慧萍/香港報導〕太陽花學運期間,不少香港人前往台灣立法院聲援,昨天的香港七一大遊行,台灣人也不缺席,不僅有三十多名公民團體代表全程參與,帶領群眾高呼「自己的香港自己救」;被港府拒絕入境的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也以影片現身相挺。

島國前進、台灣勞陣、農陣、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公民團體,也集結參加香港七一遊行,受到香港民眾熱烈歡迎。(特派記者陳慧萍攝)

林飛帆、陳為廷影片現身相挺

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發起「大腸花論壇」的「音地大帝」,更率團赴港,不僅以整齊的「自己國家自己救」黑T上街,更把網路直播設備整套搬到香港,「邊走邊播邊訪問」,讓港人感動不已。

「音地大帝」邊走邊播邊訪問

華人民主書院、島國前進、台灣勞陣、台灣農陣等台灣公民團體代表,昨天組隊參加香港七一遊行,讓「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服貿我不服」等台灣抗議場合常見旗幟在香港街頭飄揚;勞陣秘書長孫友聯更在維多利亞公園舞台,以廣東話帶領香港群眾高喊「自己的香港自己救」,甚至台味十足以台語問香港群眾「大家共賀嗯賀?」(大家說好不好?)沒想到現場爆出台語回應「賀!」頓時一片歡聲雷動。

參與遊行的島國前進發起人、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陳惠敏表示,將與香港學生一起佔領中環;她說,已有香港學生警告她「香港警察比較粗暴」,要她小心安全,她呼籲香港警察不要動粗,摧毀香港的民主自由。

遊行隊伍中也出現台灣抗爭場合常見的「勿通匪類」T恤,三十歲的謝姓平面設計師大方表示,這句話「就是台灣傳過來的」,中共毫無民主素養、法治精神,不是匪類是什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