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20140702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只要國立,不要國歌?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7-03

馬總統包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參加新總統就職典禮,但一下飛機就被巴國穿小鞋子!中華民國是唯一搭乘專機來慶賀的國家,巴國居然讓馬總統在軍機場降落,不但沒有軍禮歡迎,連國歌都沒演奏!其他九國元首都在首都國際機場降落,馬所受到的待遇,顯然和其他九位國家元首差很大!

更扯的是,當地媒體還把剛來台灣訪問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當成是台灣總統。馬英九當總統都已六年了,四度造訪巴拿馬,還被誤植照片,真是情何以堪?

在發生故宮國寶赴日少「國立」二字後,馬英九高調施壓,揚言要撤展、第一夫人暫緩赴日。然而現在到邦交國「拚外交」,卻是總統官銜、尊嚴都不見了!總統變成都可以接受嗎?你不介意國格、尊嚴了?這不叫自我矮化、自取其辱,什麼叫自我矮化、自取其辱呢?

(作者謝又新 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張總統與馬區長

馬英九總統搭乘專機參加巴拿馬總統就職典禮,不但獲得「特別禮遇」,是唯一降落在原軍用機場的外國元首,而且巴國媒體竟然將馬總統的照片,誤植為日前訪台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更扯的是,馬政府還自得其樂表示未被「降格」,對於掛羊頭賣狗肉的照片,連基本抗議也省了,令人錯愕。

張志軍訪台期間到處被抗議,還險遭潑漆,臉色鐵青地返回中國。沒想到張尚未追究,反倒馬總統一上飛機立即將砲口對內,痛批民進黨、蔡英文、陳菊等人讓張志軍受驚。難道是驚嚇過度的張志軍藉馬總統出訪時趁機羞辱,假外媒之手將自己取代總統寶座,並將馬總統貶為區長?「張總統」忿忿不平在台所受待遇,要「馬區長」好好反省,馬區長不得已轉向痛罵在野黨?

希望不是我想太多!

(作者紀安秀  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