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20140703自由時報  國際媒體:港人爭民主 中媒:國家不可能讓步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7-0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五十一萬人參加今年七一遊行,是近十年來最多,國際媒體紛紛以顯著篇幅報導,指香港龐大人潮湧上街頭要求民主,是十多年來對中共統治香港的最大挑戰。

不過,中國顯然不為所動,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以「香港現七一遊行,國家不可能讓步」為題的社論強調,香港七一遊行「算不上什麼事」,即使發生局部警民衝突「也沒什麼了不起」。只要參加遊行的人確定知道利用這種方式無法讓國家後退,抗議凝聚的政治熱情終會回落,因此,對這類抗議的基本策略就是「不把它們太當回事」。

中國另一官媒「人民日報」則針對白皮書要求法官愛國被批侵害香港司法獨立做出反擊,強調治權包括司法權,「掌握司法權的法官和司法人員怎麼能不屬於治港者」;法官審案時「有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義務,這與司法獨立並不矛盾」。

CNN指出,一國兩制白皮書激怒港人,促使比往年更多的人參與遊行,「龐大人潮湧上街頭要求民主」。路透和英國衛報也說這是香港近期最大規模民主示威、十多年來對中共統治的最大挑戰。

華盛頓郵報引述批判中國對香港立場的北京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的看法指出,北京領導人有朝一日會後悔發布白皮書,「這做法不明智、太強硬且毫無必要」,然而,香港的激進團體把民意拉往反中一方,令雙方找不到妥協空間,對香港沒有好處。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7-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