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40703自由時報  美︰支持香港民主 中︰反對干涉內政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7-03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編譯陳泓達/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芙一日針對香港七一遊行表示,美國支持香港民主,並持續與港人對話,且相信經由全民普選產生的特首適法性將會擴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對此回應說,香港政制發展是「中國的內政」,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希望有關國家停止「說三道四」。

哈芙在國務院回應記者提問時說,香港七一遊行是每年的傳統,美國支持香港既定的良好傳統,及香港基本法的保障,包括國際認可的自由,諸如和平集會自由與言論自由,美方堅定支持香港依據基本法享有民主。

哈芙說,美方認為開放社會下的高度自治與依法治理,是香港穩定繁榮的必要條件,二○一七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程序與細節仍在討論中,這個人選如果經由全民普選產生,能反映出選民意志,民眾可實在做出選擇,美方相信特首的適法性將會擴大。

哈芙重申,美支持香港的民主,會持續與北京就香港問題對話,但對於北京將會因此更容忍民主還是會鎮壓,哈芙表示,她無法預測。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