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40704自由時報  真是醜聞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7-06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英九昨天說得好,政府沒人監督不行。但是,誰來監督呢?他認為是監委。因此,不宜憲改廢監院。按照這樣的認知,如果總統的親信,此人還是國安會秘書長,介入監委被提名人接受國會資格審查決定人事同意權的過程,未來通過提名的監委真具有這樣的功能嗎?

答案,當然是邏輯矛盾的。不僅說一套做一套,表裡不一,此事若確實為真,這還是一樁密室醜聞,牽涉到的層面,已至徹底崩壞體制的地步,恐怕已構成其反是該被彈劾的「現行犯」?莫非,這也是一票監委被提名人在國會不敢表態上任後要主動調查金溥聰濫權視察事件,背後真正的根源嗎?

金溥聰的「無所不在」,不僅在前往「了解」情治系統,不僅在謝國樑自爆:專程赴美向金溥聰說明不選基隆市長,不僅在連勝文爭取台北市長提名也要赴美去會上一會,不僅在任何方面,似乎只有金說了才算。這是馬英九治下的台灣,一個荒謬絕倫的亂象。在宣稱民主的國家,竟缺乏機制予以有效約制,表示台灣的政治生病了。

凡此種種,歸結到監院同意權這個點上,極其嚴肅,笑話不得。只剩不到兩年的馬英九,為什麼要佈下這二十九人盤據在監院長達六年?這與卸任後的個人降落與鋪排有關?這預設了一個黨同伐異的工具?有人想要埋下伏兵繼續操控今後的政壇、尤其是下一任的總統?

六十五名國民黨立委,在今天這個時刻,摸著良心,想著台灣,自問這樣做對不對?真的要昭告國人:國民黨國會議員全是狗腿子,都是密室外護衛貪婪權力的看門犬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