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40704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台獨漸凍黨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7-06

台獨黨綱若凍結,於是,中國就相信民進黨不搞台獨了?當然不是!再熟悉不過的那句話:「聽其言,觀其行」,凍獨,了不起讓中國聽了爽,但進一步,中國必定要求行動證明!那麼,用什麼行動證明?做得出來嗎?

主張凍獨的人會說,重點在選票,這更可疑!言論市場上包括名嘴,最津津樂道「小英因為台獨而敗選」的,正是整個泛藍;連馬英九出國都不忘拿「台獨」亂棒打小英,這難道不足以證明「歸咎台獨」是國民黨最高戰略?「為何會敗選」的解釋權居然隨對手起舞,難道不懷疑中了對手圈套?

何況長期民調早已顯示賴清德說的沒錯,台獨是台灣社會極大共識;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事實也證明台獨黨綱沒有凍結下,中國已經開始執行「民共交流」政策,中國要不要與民進黨接觸,說穿了,實力原則!誰掌權,他就必須面對誰。當年國民黨左派同情共產黨,毛澤東就下過指示:也要接觸右派,因為右派掌權。

這樣的事實和簡單道理,加上馬英九被民共交流的事實刺激到「歇斯底里」之醜態,足以反證國民黨意圖以醜化台獨達到壟斷「兩岸關係」的目的。

太陽花學運之後,國民黨民調下滑,民進黨並未上升,也有人歸咎於台獨黨綱,這是什麼邏輯?聽不懂!太陽花學運領袖一再說「我是某某某,我主張台灣獨立」,而且引起廣泛回響。

民進黨民調沒有因此上升,其實是因為:第一、相隔不久前,甚至到現在,民進黨一再有人揚言要凍結台獨黨綱,改變論述,與學運及社會氣氛正好相違背;第二、學運旗幟鮮明,群眾已經把原本寄託在民進黨的台獨熱情,轉移到學運團體身上!
(作者范姜提昂  為台灣北社法政組副召集人)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