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7/18 公義,不會忘記-718大埔強拆周年紀念系列活動
07/18 公義,不會忘記-718大埔強拆周年紀念系列活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2014-07-18

一、活動緣起
因大埔事件,徵收之惡引起全國重視,也因去年718強拆引起之爭議,讓全國幾個縣市決定在爭議獲得解決之前,不再進行任何徵收與開發行為。去年七月至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聲音不曾揮去,強拆也將屆滿周年,這一年來,大埔居民未曾放棄,就如甫收成的稻米,在各個地方重新站起。
大埔事件,已經成為一個人民抗爭奮起的象徵。此次音樂會的舉辦,我們將於張藥房原有之牆面彩繪上新的意象,在7月18日這天匯聚來自各地的力量,讓這土地上原本的悲情能夠轉化,成為帶給大埔與社會正向的能量。我們相信這股能量會持續,持續著使人們記著大埔,記著公義。

二、活動時間:
(一)、《公義,不會忘記》拍照串聯:7/11~7/18
(二)、《公義,不會忘記》劉宗榮牆面創作:7/15~7/18
(三)、《公義,不會忘記》紀念晚會:
7/18(五) 18:00~21:00

三、活動地點:大埔張藥房原址(公義路仁愛路口)

四、活動內容:
(一)拍照串聯:
將於明日發布公版,邀請全國民眾共同拍照串聯。
(二)劉宗榮牆面創作:
由藝術創作者劉宗榮於張藥房原有牆面進行創作
(二)紀念晚會:
○邀請詹順貴律師、藝文界等一路協助大埔抗爭人士分享
○【蕭紫菡舞蹈劇場--土地計劃】之《拾愛》首映
○黃連煜與農村武裝青年演出

附記:雖本次紀念活動由捍苗青負責籌劃,但,大埔抗爭能夠至今,一切因四戶與自救會居民的堅持,因臺灣社會許多力量不斷的支撐,才能夠讓大埔成為一個對抗不公義政府的象徵。因此,我們不認為我們足以代表作為主辦者,還誠摯邀請各位仍惦記大埔、關懷大埔的朋友一同參與,讓更多的社會力量與大埔居民作為此次紀念活動最重要的主辦者。

source: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