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8/16 《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踏過我心坎的人》2書
08/16 《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踏過我心坎的人》2書
新聞報導 -
作者 玉山社   
2014-08-16

【邀請函】 自由入場 歡迎參加

那些在心中留下印記的台灣人--《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踏過我心坎的人》2書聯合分享會

主講:鍾逸人(《此心不沉》作者、二七部隊隊長)、李筱峰(《踏過我心坎的人》作者、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時間:8月16日(週六)下午2點半~4點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偉成大樓4樓)

前輩們的付出是台灣往前邁進的動力,他們的精神與勇氣是台灣人的典範。玉山社近日出版兩本新作:鍾逸人《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以及李筱峰《踏過我心坎的人》,即是記錄在這塊土地上奮鬥努力、無悔奉獻的前輩們,所留下的動人印記,並將在8月16日(週六)於台灣國際會館舉辦《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踏過我心坎的人》2書聯合發表會。

《此心不沉:陳纂地與二戰末期台灣人醫生》講述二戰末期、來自台中二八水的醫師陳纂地與八十名醫務助理員、八百名軍伕工員接到徵召令,搭乘老舊貨輪神靖丸,卻遭美軍擊沉於西貢灣,而投入越共地下組織。戰後返回台灣,因二二八事件爆發對台灣時局感到憂心,於是組織地方民軍,與台中二七部隊共同抵抗外來暴政,無奈卻以失敗收場。陳纂地的故事是戰後台灣歷史的縮影,面對強大政治與軍事壓迫,他卻仍然義無反顧地追求本屬於這塊土地的正義與尊嚴。

《踏過我心坎的人》則是作者親身參與台灣民主運動的生命歷程中,遇到了二十九位在不同階段給予他不同啟示與幫助的人的情感抒發,這些人的生命故事,也正呼應了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

二本新書提到的人與他們的事蹟,或是轟轟烈烈的大時代的遭遇,或是如涓涓細流般的溫暖故事,都展現出台灣人對台灣前途的思索、追尋與真切的關懷。他們的故事會是台灣在邁向下一步,最重要的精神與指引。

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鍾 逸 人
李 筱 峰
玉山社出版公司 敬 邀
聯絡人:許家旗 02-27753736

source: 玉山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8-0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