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預告關於阿扁總統的新書
【影片】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預告關於阿扁總統的新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8-2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  |  2014年8月17日(日)14:00~16:00
地點  |  台北市議會(第14次扁聯會)

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

正與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合作,要出版兩本關於阿扁總統的書,為什麼要出版呢?因為之前阿扁總統寫的《台灣的十字架》竟沒有出版社敢出版,所以當時自己許下心願,就是身為一個總統要出書,若沒人要出版,那台灣人如果要出書不就更困難?所以發願創立一個出版社。之前有人提到要建阿扁紀念館,但實際上我們資源不多,紀念館比較不可能,但可以從阿扁圖書館開始做起,所以費邊社文創將有計劃性地出版關於阿扁總統的書,不論誰要不要救阿扁,只要台灣人要了解阿扁總統要救阿扁總統就好了。我很感慨,阿扁總統執政八年期間,應該是台灣最美好的時代,有民主自由,媒體人也不會被打壓,大家可以做開心的事,開心地過活,不過現在都沒了,但是阿扁執政時代,有誰真正去肯定並作成記錄呢?所以要靠大家。

第一本關於阿扁總統的書叫做《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此書內容不只是大地志工給阿扁總統的書信,也有阿扁總統親自回信的內容,直到阿扁總統不能回信為止,書裡面最年輕有小學生寫信畫圖給阿扁總統,這是一種記錄,所謂世間冷暖情為貴,所以這正是一種象徵。

第二本書是阿扁總統被移監到台中後,大地志工幫忙準備阿扁總統三餐的紀錄:《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備餐送餐已經超過一年,到目前還持續在進行,志工們不僅要煮飯菜,還要寫送餐日記,志工當初也沒想到送餐日記會出版成書,這就是難能可貴的地方,這也表示每個人都能寫書。

這兩本書只是開始,郭正典與陳昭姿之前所編輯的四本《霧夜黑牢》,也已預定要出版,關於阿扁總統的書籍,連續大概要出十本左右,希望十本還沒出完,阿扁總統就已經出來了。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8-2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