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預告】09/14《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台北發表會
【活動預告】09/14《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台北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14

《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新書發表暨座談會
─苦難真情的對話與愛心餐 tsiɔk-kam`-sim足感心

【時間】2014年9月14日(週日)上午10時~12時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B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主持】張炎憲│台灣社社長
【與談】
              周淑瑜│《送進黑牢的愛心餐》編輯
              郭怡伶│備送餐志工媽媽
              張嘉麟│《穿透黑暗的天光》編輯
              盧玉萍│大地志工
              葉柏祥│費邊社文創總編輯
【主辦】台灣社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凱達格蘭基金會、台灣北社、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內容簡介:

聽,不為受迫害者伸張正義的人,正在談慈悲!
聽,沒有人權觀念的執政者,正在講民主!
聽,切割落難同志的人,要大家信任他!
聽,到現在還無法辨識扁案政治迫害本質的人,正指著別人說「理盲」!
聽,了解扁案政治迫害的本質,而無動於衷的人,正在談最高道德標準!
扁案,扁案,多少人因你現形!

記得2008年11月1日,在一場「拒絕中國、祈福台灣」的晚會上,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在台上說阿扁總統不久後會被抓去關。當時台下有人很大聲的喊「無可能啦!」,楊董事長說:「除非我們全部一起被抓去關」。

後來;2008年11月11日經過11小時的羈押庭,於12日上午7點陳前總統被上手銬羈押。次月(12月)13日台北地方法院審判長周占春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無保釋放。之後無視法官法定原則,裁定無保釋放的周占春法官被換成以「大小水庫」理論判馬英九特別費無罪的蔡守訓,自由17天後陳前總統再度被羈押,此後就不斷延押。2010年12月2日,因龍潭購地案及陳敏薰人事案定讞,由土城看守所移到位於桃園縣龜山鄉的台北監獄。而後身體狀況急遽惡化,即使移到台中監獄仍無法獲得保外就醫。2014年4月23日中時刊出阿扁總統投書,每一筆劃都抖得厲害,與之前就算趴在地上,握著筆芯寫字也字字力透紙背,筆劃流暢相比,無須專業也可判斷他健康狀況很糟。

在監獄加上看守所至今將近6年,隨著馬英九施政滿意度下滑到個位數,「無能」名揚國際,救援投手「扁維拉」也救不起來後,陳前總統似乎漸漸被遺忘在黑暗的角落。2008年楊董事長率先寫信給在「鬼所」(土城看守所)的陳前總統,2009年開始呼籲大家寫信給「鬼所」裡的阿扁總統;大地志工們沒想到,竟會收到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回顧這些收錄的書信往來就像在回顧過去幾年發生過的事件。

阿扁總統雖人在所中,資訊有限,但對選情分析、選舉策略、政治判斷卻仍然犀利無比,他驚人的超強記性更讓人印象深刻。雖然自由被限制了,可是仍在字裡行間看到他關懷人民、關心台灣前途、DPP前途......

《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內容簡介:

從2008年11月阿扁總統被收押後,次年起大地志工們寫信給阿扁總統,幫他加油、打氣,與阿扁以書信真情交流,起初沒人想到會收到阿扁總統的回信,之後大家更沒想到阿扁被粗暴移監台中監獄後,而與阿扁總統有更密切的關係。原本書信的「精神食糧」,變成每餐實質的「營養口糧」。

去年(2013)4月,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大家長嚴肅的跟志工們討論為阿扁總統備、送餐的事,志工們對這個突如其來的任務雖然內心忐忑,卻也覺得義不容辭,便接下為阿扁總統準備三餐的任務。這是項繁瑣而長期的任務,單一個人是無法長期處理的,考量許多客觀因素之後,也就捨我其誰的接了下來,誰叫阿扁是個這麼愛護人民的總統;幸好大地有許多廚藝高超的媽媽們。

大地志工做事向來秉持低調的原則,沒想到即便如此外界仍開始有流言,甚至冒名募款。為了保護辛苦的大地志工與阿扁總統的清白,於是大家長開始要求送、備餐人員寫下心情日記。這下子可把志工們嚇壞,平時大家習慣默默做事,要把心情白紙黑字寫出來,真的拿筆比鍋鏟還重啊!

如今2013年份的送餐日記要出版成書,阿扁總統還關押在黑牢裡,現在繼榮總醫療小組、繼監委之後,中研院士也站出來呼籲讓阿扁總統居家治療,法務部、阿九的「依法行政」還要硬ㄠ到幾時?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9-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