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穿透黑暗的天光》/田再庭推薦序:台灣人的天職-當地球村的模範生
《穿透黑暗的天光》/田再庭推薦序:台灣人的天職-當地球村的模範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08


(圖文版權所有,收錄於《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一書)

今年(2014年)元月十一日往生而榮登台灣神道的台灣神蔡同榮博士,曾於生前慨嘆:台灣人的悲哀是離上帝則那麼遙遠,但與惡形惡狀的共產中國竟是近鄰!

現在的台灣雖然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不幸的是仍被於一九四九年已滅亡的「中華民國」卡陰迄今,歷時已長達六十五年。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鑑於長此以往,積非成是,必危及台灣的存亡,乃創立台灣神道,企以冥陽分進合擊,驅逐陰魂,解救台灣,窺其用意,正與「民視」為顧台灣而創立之宗旨,不謀而合。

眾所周知,六十九年前(即一九四五年)美國的原子彈炸敗了日本,值得大記特記的是,它同時炸開了地球村的大門。進入地球村後,頭腦清醒的人,均驚覺到,這個村落在宇宙中,猶如一條小舟在汪洋大海裡,往後舟內紛爭解決的鐵則是:「不許動武」,否則後果祇有一條「同歸於盡」一途。因此同舟共濟是唯一的硬道理,更是地球村上每個仁責無旁貸的天職。

同舟共濟的不二法門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台灣人自一九四七年二二八大屠日迄今,數十年來,無時不在為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而與世紀的大惡黨中國國民黨做針鋒相對的爭鬪,所獲的成果在華人政壇史上更是空前輝煌:(1)人民做主。(2)言論自由,就中值得大書特書的是政權的和平轉移。在於人權、法治方面雖與理想尚有很大距離,但台灣人數十年來反對運動的閱歷磨練及所獲成果,賞賜其為地球村模範生的美譽應不為過。

瞻望來日,救台圖存的路途上,仍荊棘滿佈,難關重重。其難度較諸昔日與國民黨做殊死鬥時,諒必有過而無不及。誠以國民黨自連戰退而任榮譽主席後,自知今非昔比,與反對勢力角力,已力不從心,故於數年前訪中見胡錦濤主席時,已明目張膽在電視上表明要聯中制台(制台獨),新近甚至帶其子連勝文到中國向習近平近乎拜碼頭回台後,隨即投入年底台北市長候選人提名之黨內初選活動,形勢之大,竟勝過黨內外甚孚口碑之丁守中而獲得提名,具見聯中制台之棋局已步步為營,走向世代交替階段,心繫台灣者,眼見此情此景,寧不心寒!

救台保台,所有愛台灣的,人人有責。應遵循途徑亦蒙台灣神道開示,就是要走向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大道,終點是公投建國,入聯保國(亦即以公民投票建國而救國,以台灣國為名,入聯合國而保國)。

救台保台任重道遠,難度甚高固不待言。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古有明訓。倘所有愛台灣的人,人人能以苦為修,以苦為補,苦中做樂,堅持到底,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相信邪必難勝正,相信救台保台的悲願一定有成功的一天。
 


民視董事長 田再庭
2014年8月11日

 

【編按】本序為田董事長,閱讀此書後,有感而抒發之作。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9-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