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這種老師有品嗎?
這種老師有品嗎?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6-30
 

    據報導陳前總統金孫趙翊安即將入學,媒體卻傳出其學區某學校的部分老師及在學學生家長在網站上表示拒絕其入學之意見,還拿趙翊安來與陳進興的小孩類比,不但不倫不類,這種泯滅人性的教育界敗類和冷血的家長們更讓人不齒,這難道就是教育部長口中極「有品」的模範公民?

    株連三代的野蠻作為是民智未開的封建時代,獨裁者用來剷除異己,清算鬥爭的殘酷手段,在文明的二十一世紀,身負未來主人翁教育大計的國內教育從事人員竟然還有如此封閉的思維,缺乏同理慈悲心的胸懷,不但是教育界的恥辱,更是台灣文民發展史上的負面教材。

    教育部計畫用十二億﹝後減為九億多﹞來推動台灣的「有品運動」,卻忽視老師及家長不必花半毛錢即能達到的「身教」、「言教」之關鍵重要性,將「三品」用秤斤秤兩來賣,當然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試想,當一位老師教導學生要有遷怒及株連無辜﹝甚至是清白的稚子﹞的「品德」,不用培養原諒及包容他人﹝包括敵人、罪人、加害者﹞的人格「品質」,只要自私自利,各人自掃門前雪的「品味」,那在不久的將來,台灣將會形塑出怎樣的一個刻薄寡恩、損人利己的現實社會,其後果將令人不敢想像。

    台灣社會上還有良知、還有點品格的國人應該站出來給予這些沒有慈悲,缺乏包容的老師及家長們嚴厲的譴責,該校校長更應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更應親自率領缺德失言的老師及家長親至趙家向趙翊安九十度鞠躬道歉,乞求原諒,以收最廉價的身教、言教之效,否則鄭瑞城部長花再多的錢也無法讓台灣更有品,只有白白浪費人民血汗錢而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