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廁所厚黑學
廁所厚黑學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6-17

 

    台灣現階段的政治天空正是「廁所厚黑學」當道,臭氣沖天的時期,人民各個掩鼻而過,只有馬政府高官及其所屬政黨毫無所覺,實因久入鮑魚之室,早已不聞其臭矣!流亡台灣的國民黨高層,自兩蔣以降,各個都是其中高手,尤以馬政府為箇中楚翹。

    「廁所厚黑學」,何也?簡而言之,就是「用過即丟」、「狡兔死走狗烹」的最高「衛生棉藝術」,其中被丟入「衛生棉垃圾桶」的受害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不是「功高震主」,就是不甘做乖乖牌的「敢嗆敢諫者」,要不然就是遭受排擠的「非我族類」之他派菁英,尤其是善於攀權附勢的所謂「台巴子」,於是成為用過即丟的衛生棉早在意料之中,只是有些早已認命,有些卻毫無預兆,被砍得措手不及,甚至還落得夜用型﹝大量失血﹞的下場。早期的連、宋、郁,及近期的江、胡、許、王等都是其中血淋淋的最佳樣板。

    甫執政,一票黨國府院人馬就急吼吼地爭相奔走敵營,搖尾乞憐,以接受對岸高層計時摸頭為「最高榮耀」,也難怪成了「馬統﹝桶﹞政府」中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之最佳代言人的馬英九也急著爭做黨主席,乞列下一波被「胡主」摸頭的第一順位,甘冒成為「中共牌衛生棉」之高度風險也甘之如飴。國民黨既得如此不雅封號,卻不以為辱,也難怪這個執政團隊會把這種奇臭無比的「廁所厚黑學」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爛戲連場。只是這種當權者的政治鬥爭遊戲,圈內人殺得兩眼通紅,血淚成河,但是圈外無辜的旁觀人民卻也常常成為陪葬品而不自知,成為典型的「不見棺材不流淚」的馬家兵馬俑。

    但是台灣現今當權者並非是「廁所厚黑學」的創始鼻祖,對岸這個老奸巨猾、陰狠成性、翻臉像翻書的「延安老共」集團才是箇中老手,馬氏集團在胡家莊的眼中,還僅只是幼稚園小班的「D咖」,兩蔣都不是其對手,馬統又能成什麼氣候?終究要成為「中國牌胡氏衛生棉」的下場,只是當局者迷,在利慾薰心的當下,低格劣品、無智無慧的政客又何能參透其中的致命玄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