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1/21 《鐵籠裡的祕密》新書發表會
11/21 《鐵籠裡的祕密》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劉重義   
2014-11-21

《鐵籠裡的祕密》新書發表會

作者:李界木先生 (前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

時間:11月21日(星期五)早時 9:30--11:00

地點:北市徐卅路46號(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偽中華民國」對於監獄人權的漠視,尤其對於受刑人幾近凌虐的處遇,向來不受重視。 直到 陳水扁及民進黨官員紛紛被馬英九集團判刑入獄後,獄中的種種不合理待遇始浮出檯面,備受國際社會關注。

李界木先生於1968年到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就讀,立即加入當地的台灣同鄉會,與中國黨特務學生進行筆戰。1969年加入全美台灣獨立聯盟(UFAI)。1977年 搬到華府之後,出任全美台灣人權協會華府分會會長,積極展開營救台灣政治犯的工作,熱誠接待來美國訪問的台灣民主鬥士。這些辛苦耕耘 的事 蹟,先前已出書《一粒麥籽落土――台灣人權協會與我》。

旅居美國31年之後,李界木先生毅然返台服務,曾在陳水扁主政時期,先後出任環保署副署長、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局 長,被喻為「環保與人權的守護者」,以判斷與處理能力見長。赤藍復辟後,被捲入龍潭案,判3年9個月刑期。自2010年12月29日入 獄,至2012年12月26日假釋出獄,前後坐牢兩年。

李界木先生從赴美留學,滿腔熱情為台灣前途打拚,投入人權救援與環保運動,日夜所盼望的就是,要互台灣成為世界 的美 麗島國,沒想到回台灣後卻淪落入監,情何以堪。但是,他沒有改變其樂觀進取的心情,以及對台灣的熱愛,反而利用入獄的機會,細膩觀察受刑 人的心境,詳細記載監獄管理、牢房布置,以及受刑人的心境與生活狀態。

在假釋出獄後,李界木先生完成本書,提出獄政改革的主張,認為受刑人不可因入獄而被剝奪基本人權。他的生命體 驗,不 僅提供了了解台灣監獄人權境況的珍貴素材,更是人性脆弱與堅強的真情記錄。

source: 劉重義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