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司法濫權如東廠再現
司法濫權如東廠再現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7-18
 

    扁前總統再度被台北地方法院的合議庭延押兩個月,三天寫就洋洋灑灑十六頁的判決書,除了「重罪、串供、逃亡之虞」等毫無新事證且了無新意的制式延押口號之外,就是滿篇滿紙一大串主觀意識作祟,東牆西補羅織出來史所未見的各種怪異理由,舉凡什麼自裁裝病、戕害司法、干擾審判、透過面會指導他人在外聲援、無禮偏激辭遞狀、在媒體攻擊法院、混淆視聽等等各種五花八門、奇形怪狀、充其量也僅能說是司法本身無能的「莫須有罪名」通通出籠。

    吾人雖非法律專業人士,但常識總該有吧!上網遍查國內外法官羈押嫌犯的法條及理由,從未見如此蠻橫濫權,把主觀意識之自由心證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還能據以自創羈押嫌犯之法條,將扁前總統及普羅大眾恣意地玩弄於股掌之間之司法人員者,此情此景與宋代岳飛被秦檜用十二道羅織莫須有罪名的金牌拘提回國的歷史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亦與明朝東廠用以整肅異己的理由及手段難分軒輊。

    吾人從扁案才發現,原來司法是可以這麼玩的!無罪推定、司法人權可以因人而異;拘放之間可以被合議庭法官的主觀心證所左右。看到扁前總統辛苦無奈地蹲在苦牢近兩百天任「異色法官」恣意凌虐,卻看到已有逃亡前科的劉家昌,辜仲諒、陳盛沺等回國後還能馬上具保逍遙法外,甚至還被台灣司法人員奉為﹝打扁﹞上賓,禮遇之至,就知道台灣司法早已見風轉舵,淪為特定政黨之打手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當理應我心如秤的司法皇后連貞操都能待價而沽,當正義最後的防線自動選邊潰堤之時,人民已經對這些缺乏道德勇氣與正義良心的司法公務從業人員徹底地失望並予以唾棄,這本十六頁的判決書在吾人看來其實字字都像是在描述只會用食指指著別人的檢察司法官自己。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普世潮流當前正遇到一股極其弔詭的巨大逆流,身為台灣頭家的全國人民必須因此更加戒慎恐懼,睜大眼睛,在未來各種民主抉擇的關鍵時刻,一一給予平反回來,以期再造台灣民主建國的另一個歷史奇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