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民進黨為何老成為中國獨裁黨的打手製造機?
民進黨為何老成為中國獨裁黨的打手製造機?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7-15

            陳文茜、鄭麗文、許信良、施明德、賴幸媛、沈富雄、李永萍、許榮淑、范振宗等等,一大串昔為民進黨﹝少數為台聯黨﹞街頭爭取民主自由的同志,如今卻成為國共兩黨黨國獨裁幽靈的前後打手,回顧蓽路藍縷,一路走來備極艱辛的台灣民主路,再對照今日眷戀五十年來獨裁快意歷史的國民黨反手「聯共制台」、「以台制台」的弔詭及險峻,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自古烏紗帽及名利的誘惑一向無異於強力的春藥,就算是曾叱剎風雲,不可一世的梟雄,只要沾上一點邊,幾乎人人棄械投降,無一倖免,甚至爭先恐後地把自己的尊嚴和靈魂出賣給魔鬼以換取稍縱即逝的權勢名利也不以為意,賴幸媛棄台聯黨就黨國高官的抉擇過程不到十分鐘,為民喉舌變成黨國化妝師的轉進也比翻書還快,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道不同不相為謀,本為同志,今成敵人的現象在政治圈乃原有之惡,無可厚非,但一般民眾卻非常地困惑,為什麼民進黨的脫黨同志到最後幾乎每一個人反過來倒打昔日同志的狠勁與力道都強人一等,甚至比國民黨還狠!甚至許多人一旦與民進黨反目成仇,隔天馬上出現在國民黨的陣營中與昔日不同理念的敵人相擁而泣,互相取暖,果然噁臭的政客醬缸中沒有永遠的朋友或敵人,這些沒有高超的政治理念,無法堅持基本原則的從政人種毫不費力地說變就變,速度超快,也難怪老奸巨猾的黨國老狐狸樂得馬上將其「高高舉起、大大重用」,專門利用來對付其原先的政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以民進黨治民進黨、以台制台,既好用又精準,其中許信良、陳文茜、李永萍、鄭麗文、沈富雄等人可說是個中楚翹。

    為何民進黨老是成為中國獨裁黨﹝包括國共兩黨﹞的打手製造機?這個問題雖然牽涉到個人的「三品」問題,但是從八年的執政高度一下子被打入低得不能在低的低氣壓在野底層,上述這個錯綜複雜的問題值得民進黨﹝或台聯黨﹞及台灣人民拿來作為不厭其煩一再深思的議題!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