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09/12 韓國男人能嫁嗎?(「知韓苑」演講會)
09/12 韓國男人能嫁嗎?(「知韓苑」演講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知韓苑   
2009-09-12

「知韓苑」主辦的第二場演講會

主  題:韓國男人能嫁嗎?異國婚姻的文化調適與心理準備
主講人:王雅萍(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講師)
時  間:2009年9月12日(週六)14:00-16:00
地  點: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5號705室  知韓苑教室
主持人:知韓苑執行長  朱立熙(引言:認識韓國)


王雅萍老師簡歷:
政治大學教育系博士,專攻民族教育。

目前在政大講授課程包括:民族學研究方法、民族學田野工作與社區營造、民族教育、原住民教育、台灣民族史、中國與中國民族、東南亞民族現況等科目。

王老師長期觀察民族婚俗、異族通婚與跨國婚姻現象,近年從民族學跨文化溝通的學理出發,特別關心原住民與老兵的通婚、原住民的跨族通婚、台灣外籍配偶(台灣媳婦和台灣女婿)來台後的生活、文化、語言、子女教育等的適應問題。
 
知韓苑是為推廣「台灣觀點的韓國學」而設立,開辦以來,很多想學韓國文化和韓國語言的朋友來電詢問,最後很不好意思的問:「韓國男人能嫁嗎?」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已經越來越多台灣人正在跟韓國人相遇、相知、戀愛並論及婚嫁。
 
這場演講是專為即將與韓籍對象結婚的台灣人而辦,開放非知韓苑學生聽講,歡迎已成為「台灣媳婦」、「台灣女婿」的韓籍配偶參加分享經驗,也歡迎子女正在跟韓國人談戀愛的家長一起前來聆聽。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請早報名。( 02-2778-0036, Fax: 02-2778-0046 )
 
備註:
一、如果有「韓國女人能娶嗎」的疑問者,當然也歡迎前往發問。
二、時間還有一個多月,請廣為宣傳,以便中南部愛侶可以提早安排北上行程。

Source:
知韓苑
台灣心、韓國情-朱立熙個人網站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9-08-0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