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2/01 台灣大眾文化--尾牙--ㄍ幺丶潤餅活動@獨立台灣會
02/01 台灣大眾文化--尾牙--ㄍ幺丶潤餅活動@獨立台灣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Su Beng-史明粉絲頁   
2015-02-01

台灣大眾文化--尾牙--ㄍ幺丶潤餅活動【備料關係,能出席的再按參加

時間:
2015年2月1日(週日)14:00 - 21:00

地點:
中平路110巷17號3樓, 24249 新北市新莊區

尾牙是過年前一次最盛大的聚餐了,也稱為「祭牙槽王」。這一天,除了要備五牲隆重地祭拜土地公,當頭家的都要辦桌請員工、雇傭一起餐敘,慰勞他們一年的辛勞,希望來年的生意興旺。這一天,家中吃的食物也不一樣,吃的是「潤餅」和「刈包」。

無論家境貧富,士林人(應該說,全體台灣人)一整年都在做粿、過節、拜神明。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好盼望佳節的到來。在節日的前一天晚上,經常興奮得睡不著覺。小孩子睡不著覺,老人家自然有辦法。他們就趁著這個機會,將自己聽到的或親身經歷過的先人開疆闢土、保家護鄉的英雄事蹟說給子孫們聽。因此,一年到頭無數的節日,就代表無數個祖孫對坐,歷史傳承的機會。


~摘自《我的故鄉-八芝蘭-士林》史明著~

source: Su Beng-史明粉絲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