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1/24 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及其對台灣的影響
01/24 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及其對台灣的影響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教授協會   
2015-01-24

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及其對台灣的影響

時間:2015年01月24日(星期六) 7:00 PM - 9:30 PM

地點:台灣教授協會 / 台北市臨沂街25巷15號地下室

          (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後直行,臨沂街25巷右轉)

主持:蔡明憲(前國防部部長)

與談:林正義(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

 策劃:左岸沙龍 |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活動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前入場。

美國歐巴馬總統宣布戰略重心轉向亞太,被中國稱之為「戰略東移」。此一戰略涵蓋面有經濟、軍事、外交等,主要是美國要在中國崛起之下,繼續維持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不受到中國的挑戰。

但是,美國有內外在的問題,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也推動「戰略西進」,平衡美國的戰略部署,美中雖有競爭也有合作,對台灣及其他亞太地區國家產生不少的衝擊。

source: 台灣教授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