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奧梨仔假蘋果
奧梨仔假蘋果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7-30

 

    台灣話有一句俗語叫做「奧梨仔假蘋果」,意指明明是爛掉酸臭的水梨還硬要假裝是甜美可口的蘋果,當前馬政府奉中國上意硬著頭皮在台灣急推的「E C F A」就是最好的例子。

    馬政府執政後,經由國共兩黨黑箱作業所簽署的各種協議,不經人民或國會檢驗,蠻橫地任令自動生效,其內容不但無人知曉,而唯一有制衡能力且佔國會多數的國民黨立委也因提名生殺大權掌握在馬政府高層手裡,因而投鼠忌器,選擇噤聲不語,完全失去了國會應有的監督之功能。馬政府就是在這種氛圍下硬要推出「ECFA」,不但採取高姿態拒絕一切讓人民公投的可能性,甚至連中經院原始公文提出「ECFA」對台灣產業幣多於利的評估結論也是蠻橫地置之不理,經濟部長尹啟銘甚至在媒體前傲慢地給予駁斥,隔天正式提出的報告也是別有用意,避重就輕地報喜不報憂,其中各種數據毫無任何理論根據以及學者專家的認同背書,甚至被中經院專家譏為是自欺欺人的「拷打資料」。

    但是人民好奇與不解的是,經由各方面專家學者及相關單位的評估分析,明知中方對「ECFA」的簽署帶著濃厚的統戰意圖,且亦經由該國銀行長周小川、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總書記胡錦濤的公開證實,並且實際評估結果皆指向不利台灣整體經濟的結論,馬政府為什麼還膽敢厚著臉皮一再欺騙人民說「ECFA」的內容不涉主權,沒有矮化的疑慮,甚至從頭到尾還擺出一副不准公投、不必監督,非簽不可的蠻幹高姿態?其中府院、經濟部及陸委會不但砲口一致,「一哥、發嫂」的文宣更是充滿輕蔑台灣基層百姓與種族歧視的傲慢,讓當初馬團隊「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燒成灰都是台灣人」的政見與感性訴求變成了一個天大的笑話與極其難堪的謊言!

    ECFA」對台灣整體經濟而言明明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奧梨仔」,馬政府卻企圖經由神話般的「國王新衣」將其美化成又香又甜的「假蘋果」,為了見不得人的私利,還打算用來毒害大部分未蒙其利先受其害的台灣人民,這種行徑讓當時國民黨發言人張榮恭說「國民黨﹝集黨國大權於一身的馬英九及其團隊﹞與中共可以是朋友,與在野的民進黨﹝代表廣大的基層人民﹞則是敵人。」的一番真心話再次得到了證實!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