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熱心募款的總統夫人如今安在?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8-13

          

    當前台灣,尤其是中、南、東部正面臨五十年來最大的惡水肆虐,當地居民的身家財產正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創,家破人亡、至親天人永隔、畢生的努力一夕之間化為烏有。民間企業及民間小筆捐款,以及各種愛心物資已陸續不斷地湧入災區及各個救災專戶,地方政府也在首長的親自領軍下,全力配合救災,但是我們所敬愛的總統夫人至今卻不見蹤影,身為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的名譽會長,周女士關懷台灣災民的動作不知何故卻老是慢半拍。回顧當時中國四川發生大地震,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在救災捐款中心親自接聽民眾的CALL-IN捐款電話,其忙進忙出的優美身影至今仍歷歷在目,但如今面臨台灣五十年以來最大的天災,這種在第一時間為對岸地震災民募款不眠不休親上前線的熱情與愛心如今安在?這種對照實在過於鮮明,也難怪全國人民心中都在問:熱心募款的總統夫人如今安在?

    馬總統日前親至嘉義勘災,但是維安的特勤人員卻把陳情的災民重重阻隔在外,以致陳情災民會大嘆在這種萬分危急、救人如救火的時刻要見當時鼎力支持的馬總統一面會如此之難!下跪請求馬總統加速救災救人,卻只得到一句「你不是見到我了嗎?」、「你有什麼請求?」等完全狀況外的冷漠回應,傲慢與不知所措的無能全寫在臉上,與當時抵達豐丘明隧道崩塌時在現場接受災民陳情的畫面如出一轍。對照該事件事後政府的處理原則,不但沒有一位須負起責任的高階政務官因此下台,當時馬總統親口答應要協助災民申請國賠的諾言也馬上跳票,音訊全無,也難怪飽受八八水災肆虐的災民會對總統漫不經心的冷漠回應完全失去信心。

    在這個重大災難降臨台灣的節骨眼上,吾人並不指望年來施政重心根本不在台灣的馬政府會有什麼積極的賑災作為,但是畢竟人命關天,時機緊迫,就算本於人溺己溺的基本人性反應,身為紅十字總會名譽會長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能否及時士卒身先,親至救災募款中心坐鎮,發揮一下該會的基本精神,帶頭關懷一下平時納稅給妳們發放薪水的災民,不要只會抱著災童暗泣,什麼事都不做,否則要是受災如此嚴重的中南東部災民連這麼一點卑微的期待都不免落空,台灣人民不知道對這個政府及第一家庭還能有什麼期待?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