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時代力量」台中見面會
【影片】「時代力量」台中見面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2-0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6段,播放清單網址

「時代力量」新政黨由閃靈樂團Freddy、司改會前執行長林峯正律師、東吳法律系胡博硯教授、洪仲丘案義務辯護律師邱顯智等人發起,於1月31日下午在台中市市民廣場前舉辦說明會。Freddy表示此政黨由非傳統政治人物組成,近年蓬勃的社會運動,促使他們組成政黨,匯集進步的力量來改變政治,所以進入國會是第一步。時代力量的立委推選由公民來提名,揚棄舊的密室政治運作模式,透過透明、公開的方式集中社會進步力量,改變台灣政治。

司改會前執行長林峯正律師呼籲大家上網註冊成為支持者並參與推薦不分區立委的推選,這個新政黨就是「透明、開放、參與、行動」八個字,完全開放政黨權力,這就是不同於傳統政黨的地方。

東吳大學法律系胡博硯教授解釋新政黨在黨公職的層次開放給人民參與,有別於目前台灣兩百多個註冊政黨。目前台灣的問題不能丟給下一代解決,所以他們願意跳出來參與政治,目的是不要把一個爛掉的台灣丟給我們的下一代。

洪仲丘案義務辯護律師邱顯智提到長輩以往都會告誡政治是很恐怖的東西,不要加入國民黨也不要加入民進黨,他遵守兩大黨都不加入的情況,自己組黨。政治不是政治分贓、派系政治和世襲,洪案中二十五萬人推倒在台灣60年的軍事審判制度,雖然資源和國民黨相較不到其千萬分之一,但是仍然可以為台灣做事。政治應該是選願意為台灣奉獻心力的人才對。

另外台灣護樹聯盟與喚醒彰化青年聯盟也分別對近來的社會議題提出看法,希望新的公民力量能夠匯集成新政黨,進入實際的政治運作,改變台灣的政治現況,解決不能再推託交給下一代的問題。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2-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