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3/18 人民回國會 民主轉大人
03/18 人民回國會 民主轉大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經濟民主連合   
2015-03-18

時間:
3月18日(三)18:30
       
地點:
立法院濟南路旁

318國會佔領運動即將屆滿整整一年,當初以「退回服貿,捍衛民主」為主軸開展四大訴求,經濟民主連合(原: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邀請人民重新回到立法院濟南路現場,盤點一年來各項訴求的後續發展,與我們一同繼續為民主轉型努力。

回顧去年此時提出的訴求,包括退回服貿、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召開公民憲政會議等等,經過迅速變動的政治局勢與發展,各有怎樣不同的進展與變化?遭遇到了什麼困難?馬政府以及國會裡的立委諸公對於這些運動訴求有什麼回應?經濟民主連合與所屬團體除了將在晚會上回顧與報告之外,也針對新情勢提出以下訴求:
一、「監督條例要確實」
二、「憲政改革要啟動」
三、「貨貿談判要停止、服貿自經別偷渡」
並且透過發起相應的活動:「人民來立法」,邀請所有公民對監督條例各版本的立法原則做出選擇;「人民來倒數」,針對憲政改革時刻敲響倒數鐘聲,催促朝野政黨與人民共同進行對話;以及「人民來抓漏」,號召公民組成志工團檢視兩岸經貿往來相關法令是否悄悄鬆綁,要阻擋馬政府以行政命令偷渡服貿協議與自經區開放項目。希望關心台灣民主未來的朋友,在今年的3月18日這晚再度重返國會,再次展現人民的意志!

source: 經濟民主連合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