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扎西慈仁與藏青會成員參訪聖山
【影片】扎西慈仁與藏青會成員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0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5年3月5日在圖博境內安多地區,又有一位勇敢的圖博女牧民自焚犧牲,在自焚前將身邊所剩千元供養給寺院,而她的願望僅是希望達賴喇嘛能早日回到圖博。至今早已超過一百四十位圖博人基於佛教利他的非暴力原則,以最純粹的方式焚身,表達他們心中的訴求與對中國共產政權無止境壓迫的抗議。圖博英雄塔無法在圖博境內樹立紀念這些勇敢的靈魂。面對同樣的敵人與類似的歷史發展,圖博的兄弟友邦-台灣,更加責無旁貸將紀錄與追思紀念的責任扛起,因此在位於南投草屯的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便有了一個將勇者的歷史和名字銘刻為記的英雄塔。

3月6日的下午,前藏青會台灣分會主席扎西慈仁帶領藏青會成員與幾位長期關心圖博議題的NGO夥伴拜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並在總會停留錄影後,驅車前往草屯參訪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內的圖博英雄塔。高舉著雪山獅子旗並以頂禮的方式向這些熾熱的英靈禮拜後,獻上一條哈達,唱一首團結圖博子民的國歌-雪域之歌,也對基金會獻上感謝的哈達。在碑林區中同樣有台灣的勇敢靈魂在此,如獨立台灣會的鄭評烈士紀念碑、蔡同榮紀念碑、慰靈碑與生前同樣投入圖博運動的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紀念碑,也被博巴兄弟獻上一條潔白的哈達。打上的哈達結象徵台藏的抗暴精神在此交會。

3月14日下午三點,在南投草屯將舉辦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來表達台灣人對圖博抗暴和自焚的人民的由衷敬佩。邀請各界人士能夠參與盛會,共同追思這些不屈的國魂。

大地志工解釋「圖博英雄塔」碑文意義

響鐘祈願

扎西慈仁:
達賴喇嘛回去西藏。

圖博友人:
西藏加油!台灣加油!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
希望台灣成為一個自由民主及沒有死刑的國家。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洪仲丘的姐姐):
台灣愈來愈美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