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民視新聞-紀念西藏爭獨立 圖博英雄揭塔
民視新聞-紀念西藏爭獨立 圖博英雄揭塔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5-03-14

2015/3/14 18:11

在南投草屯台灣聖山,14日舉辦一場圖博英雄揭塔追思會,圖博就是西藏人,為了追求民主,爭取宗教自由跟國家獨立,勇敢抵抗中國侵略,期間犧牲數十到數百萬人,為了紀念他們的精神,特地設塔緬懷,民視董事長田再庭也前往參與。

拉開長長的紅色布條,揭塔儀式莊重神聖。

鞠躬,是為了紀念爭自由、爭民主、撒熱血的圖博英雄們,就算面對侵略,絲毫不退卻,從1959年,拉薩發生大規模抗暴活動開始,至今已經56年,期間第14世達賴喇嘛出走,也有數十到數百萬人犧牲在政治運動跟殺害。

勇敢的精神,讓人敬佩,追思會上,除了有民視董事長田再庭。

代表獻花、獻果之外,連台獨運動鬥士史明,也特地來參加,擔任主儀人。

用行動來支持爭獨立的可貴,也展現出台灣島嶼跟西藏高原兩地為共同價值,努力不變的堅持。(民視新聞賴姵君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3-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