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抗議聯共賣台,超渡冥國大法會
【影片】抗議聯共賣台,超渡冥國大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0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5段,播放清單網址

由全面罷免、島國前進、台灣中社、公投護台灣聯盟、台左維新、中部共生青年組合等公民團體共同發起「抗議聯共賣台,超渡冥國大法會」遊行,從市民廣場出發,遊行到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後,以行動劇和街頭短講表達反對馬政府在M503航線與加入亞投行等議題的聯中賣台政策。

2015年4月6日下午三點在市民廣場前集結一百多位抗議公民,沿公益路走到中國國民黨市黨部前,抬著瓦楞紙做的棺材象徵中華民國,其中有戴著馬英九、吳敦義和毛治國面具的公民,身穿孝衣一路捧斗,替中華民國送終,諷刺馬英九政府上台來一連串的傾中賣台政策。「M503航線」罔顧台灣國家軍事安全和主權完整,毛治國甚至回應「不滿意但勉強接受」,接著對於「亞投行」的黑箱決定,並由陸委會透過國台辦遞交參加意向書,這種矮化台灣國格與默認北京對台主權,彷若地方政府對中央政府的卑躬屈膝,實在令台灣人憤怒。

公投護台聯盟蔡丁貴教授提到前幾天台北也有發起抗議行動,對馬英九政府施壓,而近來馬英九急急忙忙跟中國簽訂各種協定的原因是他知道中華民國氣數已盡;25年前鄭南榕因為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自焚,25年後他的生命再次復活,現在更應該要主張台灣獨立。

公民短講中有年輕人站出來向大家懺悔,原因是兩次投票都投給馬英九,而他發現竟然選出這樣的人當總統,覺得是人生最大的汙點,日後便參加各種公民活動,以行動贖罪並把印有「我主張台灣獨立」字樣的衣服每天穿在身上宣揚理念。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4-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