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民視新聞- 蔡丁貴組新政黨 「自由台灣黨」
民視新聞- 蔡丁貴組新政黨 「自由台灣黨」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5-04-17

2015/4/17 12:49

長期推動台灣獨立公投的公投盟總召蔡丁貴,組成新政黨「自由台灣黨」,這個以台獨為目標的新政黨,宣示廢除中華民國體制,還號召在2020年包圍總統府,推動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公投。自由台灣黨也要進軍國會,目前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跟學運青年都是考慮徵召的不分區名單。

長期推動台獨公投,在社運場合衝撞抗爭,蔡丁貴難得西裝筆挺,正式召開記者會,他宣布組成台獨新政黨「自由台灣黨」,要推動台灣正名制憲。

蔡丁貴說,隨著學運社運興起,越來越多年輕人認同台獨,蔡丁貴要組成一個明確以台獨為目標的政黨,全力鎖定獲得3席不分區立委,進軍國會組成政黨。

目前徵召中的名單,有前台聯立委許忠信、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郭正典、陳昭姿,還有太陽花世代社運青年妖西王奕凱。

自由台灣黨還在創立階段,努力徵召具有台獨理念的老中青各世代,加入不分區或者區域立委選舉,要讓主張台獨的小黨進入國會,捍衛台灣主權。(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自由台灣黨 組黨記者會 新聞稿
記者會時間:20150417 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4F

講者名單:
自由台灣黨發起人 蔡丁貴 / 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 黃宗樂 / 台灣大學歷史系名譽教授 鄭欽仁 / 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 李永熾 / 資深政經評論員與專欄作者 林保華 / 臺左維新執行長 周維理 / 臺左維新發起人 林于倫 / 福爾摩鯊社社長 劉敬文(妖西) /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常務監事 郭正典 / 表演者:音樂家 王明哲

新聞稿內文:

台灣因地理位置特殊,一直以來於大國夾縫中生存,19世紀台灣處於清俄日的東亞地緣政治中。二戰後則成美俄冷戰架構中,美國亞太戰略的前導地位,因此蔣介石政權得以藉美國軍事支援,在台灣落地生根,穩固其遷占者國家之地位。另一方面台灣也捲入了中國的國共內戰的框架之中,中華民國體制綁架了台灣成為了中國的命運共同體,甚至要邁向無權選擇的統一未來。對此台灣人民從來無權置喙。在中國崛起後,其帝國主義的觸角及統一手段更加多元,再加上中國國民黨的統一意識形態並未改變。08年後統一的腳步及進程不但加快,更因中國國民黨(中國代理人)不惜破壞民主制度不惜親中,連帶使得台灣主權甚至民主及經濟成果加速崩壞。

90年代以來,區域整合已成為國際政治的趨勢。台灣自然無法自外於此等趨勢,但因我們無法以主權國的身份,平等參與國際事務,在國際政治的角力場中,往往無法取得應有之權益。這樣的情勢,多來自於我們的一中憲法之限制,及政府展現的統一傾向。故,我們追求台灣法理獨立便是期待能打破此一限制,以正常主權國家的地位參與國際事務。

台灣主流政黨對於中國因素的態度:中國國民黨長年以來,以獨立將破壞台海和平甚至中國將以武力侵台恐嚇選民。近年來更以市場經濟開放之由,加深台灣對於中國經濟不正常之依賴關係,甚至不惜以經濟合作遮蓋中台逐漸一國化的事實,近日來亞投行透過國台辦交付意向書,以及和平協定之議程設定,再再顯示台灣陷入了中國國民黨及中國設定的一個中國的政治情境中。而民進黨,因為08年的慘敗,重新執政的慾望更加強烈。使其對於主權議題之處理,因國際強權政治下之妥協,以及台灣人始終未有明確主權意向之表態,而遲遲不願意以一個正常主權國家來處理台美及台中關係。

近年來,許多民意調查及學術研究,都已顯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意識逐漸升高,多場社會運動也反映了台灣人對於中國因素的警醒,以及做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民族主義意識。但台灣的政黨政治,卻因過去的框架以及現實國際政治情勢的限制,無法呈現台灣人追求自主獨立的聲音,甚至以台獨黨綱起家的民主進步黨,出現許多放棄法理台獨的聲音,預設了台灣人不通向獨立的政治道路。

我們認為,是時候了,台灣人的獨立意志已足以支撐主張台灣獨立的小黨進入國會,在主權問題上逐漸推進,推動正名制憲等相關議題,也希望國人能在此台灣危急存亡之秋,務必認識到唯有成為正常被承認的主權國家,台灣才有自主的活路。

讓獨立價值啟程飛翔-

{自由台灣黨籌備處 吳濬彥 02-23927590}

source: 自由台灣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8-2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