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09/05 《台灣-分裂國家與民主化》的當代對話
09/05 《台灣-分裂國家與民主化》的當代對話
新聞報導 -
作者 播種者出版有限公司   
2009-09-05

一九九四年的夏天,若林正丈教授的著作:《台灣-分裂國家與民主化》,撼動了許多台灣人。透過這位日本學者的視角,台灣近代民主轉型的曲折,第一次如此清晰而赤裸地勾勒在人們面前。

十五年後的今天,台灣已然經歷四度的民主洗禮,每次的總統直選,都儼然是一場超級政治風暴,流土捲石地移動著台灣政黨版圖的地基。令人納悶的是,政黨的物 換星移,是否也標示著台灣民主的逐步成熟?抑或者,台灣,早已在若林教授所稱的「分期付款的民主化」之中,被不斷新增的『利息』壓得喘不過氣來?

或許,這一切的困惑,也正如若林教授,在本書序言同時也在結語中,一再提及的:「台灣的街頭,既是政治學的教室,也是民主主義的補習學校。」這是一堂沒有結束鐘聲的課!教室裡,也沒有可以指引方向的導師,卻有著滿屋子必須自己思索何去何從的學生!

這一次,讓若林教授陪著我們,仔細地、慎重地重讀這本值得珍惜的好書!

*時 間:2009年9月5日(六)上午10:00-11:45

*地 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25號 4樓,伊通街口)

*主講人:若林正丈(東京大學)、吳乃德(中研院社科所)、吳密察(成大歷史系教授)、羅致政(東吳大 學政治系)

*主持人:林世煜(黨外雜誌總編輯、自由作家)

*主 辦:播種者出版有限公司、東吳大學政治系

報名聯絡人:播種者文化出版社 李泳霈小姐
電話:02-2784-5368 分機10

傳真:02-2784-5360
信箱:claire@thirdnature.com.tw

source:台灣維新影子政府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